close

小葉欖仁一夜之間樹葉鋪滿了走道,走道左側是教學大樓,大樓左側有個樓梯。今天稍早樹葉上有薄雨,我們睽違已久終於遇見,你上樓、我下樓,我微笑而你,皺眉。感覺我們較像擦肩而過。笑容僵硬了。

盡量的我不斷調整心情,為了這一定會有的相遇預習,自從在報上刊出我喜歡你之後。只是,現在在階梯上的笑竟也開始慢慢變酸。

欖仁飄下很美的。我走上那條走道,但樹葉不飄了。坐在走道旁的樓梯,太美的景象會令人把自己也忘掉。昨天在書上看到,女人間只要扯上男人便沒了友情,男人間扯上女人亦然,胸口和呼吸忽然緊縮一下,還有吧我想說的只不過是,如果男人間扯上愛情,友情也將隨之消失吧,我想。

然後我安靜地微笑。小葉欖仁畢竟不會攬人,樹林下只有一個人被如落葉般濃密的思念包圍。他知道,至少他目前清楚地知道,他之前所做的,只感動到他自己。

一陣風,欖仁葉如雨般不語地灑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