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龍

一位觀察敏銳的同事懷疑我發春,我懷疑自己荷爾蒙中毒?老在想軟與硬的焦慮問題……

從三天前預約跟一位同事單獨談話,我就常踱步,坐不安寧。這跟年輕時代約會當然兩碼事,但其中焦慮、預設各種狀況、模擬問答都很類似。

他是一位男性年輕同事,所以別想歪我的焦慮來源是「美眉過敏症」;其實多數心理焦煩,出自我心腸軟,要扮演壞人角色告訴他被資遣了。

當面通知的細節就不多提了,當他黯然離開,我在辦公室沉默良久,壞年冬他要去哪找工作無縫接軌?上週,我一位在美國本土大公司幹會計十幾年的同窗,發給我電子信,說公司運用更多軟體取代人力。以前腦力晰透、數據概念嚇嚇叫的本事,再也抵不過一個電腦程式,三秒鐘就把宇宙天文距離算出來。

他在美國多年努力一夕崩盤,向我打聽回台灣執業的市場狀況。我把利弊得失分析了,沒看到他傳回一向雄心壯志的反應,只有一個「喔」,彷彿喉嚨卡住一粒果凍,無聲無息了。

人家說越在社會打滾,薑是老的辣,心腸要硬,事業就要踩在人頭上往上爬。我倒覺得相反,一顆心沒以前闖事業時堅硬,因看透人情世故,變得雖不是佛心來著,也勉強是土地公來著。

如自動吃素多過吃肉、固定捐助流浪動物協會、一旦逢風災水禍就趕緊匿名捐款,聊表心意。可能跟卡洛離婚,又沒小孩,能被我這中年單身漢關愛的對象沒幾個,如果連這些輸送愛的管道都不參與,變成「你不在乎別人,別人也不在乎你」的孤單老人,感覺挺淒涼。

儘管,心跟「那裡」都越來越軟了;但心不是軟弱,而是軟綿綿,我希望有美眉會衝過來,想抱著窩在軟綿綿上面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