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骨貓

記得幾年前我剛出社會時,交了位男朋友。剛開始時,我認為節儉如他是很好的美德,且他說他是為了我們倆的未來在做打算,要多存一點錢。因此,即使跟著他,日子過得很苦,我也不介意。好友們的男朋友都帶她們去吃大餐,我們去夜市吃80元一客的牛排,而且付帳時還是各付各的。

後來為了省房租,他提議我們同居,但因為他一個星期中有2天會去新竹,所以房租我得多付2千元。為了公平起見,我們日常用品的費用也都平均分攤,於是他買的沐浴乳、洗衣粉、衛生紙等等,他會開出清單再跟我收一半的錢。他算得很仔細,每一筆都有詳列明細。可是我比較大而化之,認為反正以後2人會在一起,也就沒那麼計較。於是變成我出的部分都沒跟他收錢,可是他仍然會按月跟我收我應付擔的每一筆費用。包括星期日買的10元報紙,也得親兄弟明算帳般的列出來。

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跟這麼小氣、錙銖必較的男生相處一輩子?後來我們在量販店買了一瓶花香味的洗髮乳,他不喜歡使用,於是他說我應該付整瓶的費用,而非一半。至此,我算是大夢初醒了,決定趁早離開這個為了區區幾十元,跟女友爭得你死我活的小氣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