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主角是位早餐店男孩。只要同志一定對這身分感興趣!他也似乎明白這點,約我見面前還特地問:「你是知識份子?我讀書不多喔……」這一問更催情,誰看過同志G片裡演的是「知識份子」?藍領猛男才是性感王道!


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一頓飯工夫,他說了這個類似《窈窕淑女》(My Fair Lady)的故事。
話說他上一任也是唯一一任情人William,大企業第二代。愛他愛得發狂,完全不在意自己正港洋博士兼億萬身價,而他只是開早餐店的、國中畢業。兩人身分背景懸殊,但William還帶他出席種種政商名流的社交晚宴,完全不在意他的格格不入。到後來是他主動拒絕,William知道他在自己朋友圈裡自慚形穢,鼓勵他補習英日文,上夜校,費用全由William負擔。


三人晚餐像個禮物
他自知不是讀書的料,但也勉為其難上了半年,好景不常,William突然決定放下台灣事業去大陸發展,誠摯求他跟他一起去北京?
他長慮之後拒絕了。William痛苦許久,幾個月避不見面,他當是已分手,誰知臨走前邀他吃「最後的晚餐」,他以為只有他倆,誰知竟有第三人,是當時頗知名的一個檯面人物。William解釋:既然不能再在一起,他幫他介紹新的男友。
「你就像個禮物被轉來轉去?」我問。感到「有錢人」想的真的和我們不一樣。
幾年過去,我對這個故事仍然無法不存疑,他提到的幾個「檯面人物」多已不再風光,這個故事也失去原有吸引力, 只是懷疑依舊:真的有一個專屬政商巨賈的同志社交圈?
「他不過拿這故事往自己臉上貼金吧,」朋友說:「那些政商名流才沒這個膽……」真的沒有?似乎耳聞有某個高級俱樂部如何如何。但也僅只於耳聞。
身為同志,似乎希望真的有,又希望沒有。


陳克華《我的雲端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