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小時候怕鬼,我也不例外。小學時,阿榮同學很有想像力,鬼故事說得活靈活現。小時候我怕得半死,現在回想起來常會心一笑。

有一次過年前他跟我說:「別以為收到很多紅包很高興,有種『錢鬼』太愛錢了,專門喜歡跟蹤拿著紅包的小孩。」我拿了紅包,好多錢好開心,卻不時左顧右盼,看不見的東西最可怕,一直覺得有「錢鬼」在旁邊。每年媽媽都會把紅包拿去「保管」,往年我都很不高興,那年迫不及待地把紅包塞給媽媽。媽媽開心地點鈔時,我心想:「錢鬼們,上啊!」

小學內有些空屋,阿榮說他曾經看到裡面有漂浮的頭顱,我經過時都加快腳步。但最可怕的莫過於無法避開的「廁所」。阿榮說,「曾經有人大號完了,忽然覺得怪怪的,低頭一看,馬桶裡伸出一隻手,正在幫他擦屁股。」

最誇張的一次是他要我回家拿大蒜,他有辦法可以讓鬼不敢靠近我。我回家跟爸爸要大蒜,爸爸疑惑地問我要大蒜做什麼,我騙說:「自然課實驗要用啊!」隔天下課,他把大蒜的皮剝了,灑在我身上,還摘了一小片生大蒜要我嚼一嚼吞下,他說:「要讓全身充滿大蒜的味道。」這樣還不夠,我聽他的話把大蒜放進抽屜,地板上的大蒜碎皮先留著不掃。大功告成後我好安心,謝過了驅鬼大師。這時老師忽然說:「現在要換座位!」大家搬完東西,座位大洗牌後,有位同學坐到我原本的座位,納悶地說:「什麼人這麼無聊放這麼多大蒜!」

現在我已是大學生,跟室友分享廁所的故事,他們的反應是,「這種廁所好方便喔!一定要上上看!」最近小學同學會大家互相分享令人懷念的往事,我說了大蒜事件,大家狂笑不已,但阿榮卻完全不記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