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文被一連串的噩夢嚇醒。


他夢到有兩個人合力殺死了另一個人,正想將屍體拖進電梯裡,但是卻被電梯門卡住了。魯文建議他們走樓梯,比較不會留下證據。後來才發現兇手留給他一把槍,裡面還有一顆子彈,看來是要嫁禍給他,他驚覺自己真是太笨了,這是魯文的老婆小喬和好朋友們去日本旅行的第三天。
這是一次很不尋常的旅行,小喬事前並沒有告訴魯文,出發前兩天才丟下一句話說:「我想離開一陣子,不然會出事情的。」誰會出事?出什麼事?小喬皺著眉一臉凝重。


隔鄰歇斯底里哭喊
魯文刷牙洗臉蹲廁所後開始弄早餐,他給自己的早餐是一杯豆漿、一個煎蛋和一個有機饅頭,還有一碗濃得化不開的苦悶。他先喝了一口苦悶,媽的,真的很苦!於是起身想先去洗衣服。今天有陽光,他得把3天沒洗的衣服一次解決。中午還得去參加一個在遙遠的地方的喜宴,那是令他很煩燥的喜宴,張默森第四次婚宴。媽的。第四次!想說不去又沒勇氣。
「我告訴你,我可以離開這個家。」隔壁大樓又傳出了那個聲音如煞車般刺耳的女人歇斯底里的哭喊聲:「我和你不一樣。我一個人離開去生活,可以很快樂,我不像你,要靠別人才能得到快樂!」魯文心裡默默的反駁著:「離不開家的是妳。妳離不開這個家,妳這樣說也威脅不了妳家的男人。因為他還偷偷的希望妳趕快離開這個家。」這個歇斯底里的女人放假的時候,常常瘋狂的罵女兒打女兒,現在又開始罵老公。
魯文忽然對著窗子外面大喊著:「救命啊,會出事的。」回到房間,把曼紐恩的小提琴開到最大聲,隔壁的女人停止了哭喊。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