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朋友前陣子跟女友散了,分手後他試圖挽回,但女方都不理他,他傳簡訊給她,問:「妳放在我家的東西怎麼拿給妳?」她答:「你該不會這麼沒風度,連吃個飯都不肯吧!」他回:「可以啊,到時候吃飯再給妳!」但從此她沒聯絡了。
沉寂了兩個月。某天她寄簡訊來:「你還是把東西寄給我吧,最近很忙沒時間吃飯。」他只好把東西寄出,還打電話問她近況及道歉:「對不起,我知道我抓得太緊了,讓妳喘不過氣來,謝謝妳給的,保重!」那是4月的春天了,他知道青春鳥兒一去不在返。


祝妳家蟑螂 活到3586歲
心痛沒藥醫,當他覺得一個人也可以很好,在寧靜的夜裡又想起她,反覆按著簡訊,知道不應該再打擾她了,於是又刪除了簡訊,知道就算寄了簡訊,也可能石沉大海。每天行屍走肉著上班下班放假。
幸好還有一群好弟兄陪他,他生日前一天,15個人在快炒店喝酒唱著生日快樂歌!生日當天,他放假坐高鐵回家,零星的生日快樂簡訊或電話問候祝福,就算是簡單的四個字祝福,依然令他很開心。
但是,連她也寄了,他很雀躍,哪怕只有一絲復合的可能,他都想把握。於是他無厘頭的回傳:「謝謝,我祝妳家的蟑螂活到3586歲,也祝妳幸福。」她回傳:「謝謝,我又回到他身邊了(指她的前前男友),我很幸福,希望你也能幸福。」
他落淚了,就在時速300公里的交通工具上,10幾分鐘後,他又打了字:「嗯,妳是很有想法的女生,我祝妳幸福」。但他心想,都已經沒聯絡了,有必要在自己的生日傳這樣的簡訊嗎?掙扎中,打給好朋友小龜訴苦,吐了5分多鐘的苦水後,舒服多了,但他越想越不爽,傳了簡訊:「草泥馬,這是我今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
但不是傳給她,而是傳給小龜。因為他還是要有風度!


小賀╱高雄(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