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最痛苦的事,就是「再也不能沒事也打電話給他,只是為了想他」,每次想跟他聯絡,都要猶豫30次,找25個理由,但他一聽到妳的聲音,就像聽見電話傳銷,聲音冷淡地問:「有什麼事嗎?」妳只是想說「我很想你」,但妳不可以,只要妳說出這句關鍵密碼,他就會說妳在鬧。況且他已經有新女友了,妳會變成那個陰魂不散的前女友。
過去曾經擁有的一種默契,見面,聯絡,講話,擁抱,無須理由,彷彿情人間的特殊待遇,那是你們「相互擁有」的證明。
你們只是朋友了,但妳還記得那些美好,甜蜜,那些偶爾任性起來他甚至也會翻臉,最後終於和好的日子,妳記得他是如何在公司樓下等你兩小時,頂樓加蓋的屋子裡,所有家當都是他一階一階樓梯扛上來的。為什麼不要我了?為什麼曾經那麼愛我,現在卻說不愛了?為什麼給過我那麼幸福的生活,卻又把我推落地獄。


那頂安全帽是妳的

有時妳會偷偷在公園對面觀看,看他與新女友走出他們同居的屋子,他還是那麼體貼,會幫她提東西,拿安全帽,摩托車后座先用抹布擦乾淨,女孩漂亮,可能不比妳漂亮,但有著戀愛中的美麗,那頂安全帽是妳的!
妳想大叫,那是他為妳買的,為什麼分手的時候忘了要回來?當然是因為妳也沒有摩托車。
妳突然有些生氣起來,過去他就是小氣,果然連分手了也捨不得買一頂新的安全帽,他雖然對妳好,卻也是對女生都很好,一直讓妳沒有安全感,分手後果然證明,他要的只是一個漂漂亮亮可以在後座攬著他的腰,戴上那頂他精挑細選的安全帽的女孩,至於安全帽底下是誰,可能並沒有差別。


陳雪《命運交織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