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受情緒所苦,一旦談愛情,情緒更如海嘯,我們常說工作管理、情緒智力管理,但其實愛情是一種生命管理,因為愛情之苦在於不能獨自完成,它永遠有一個愛與被愛的對象體,使得愛的選擇多了無數變化,而變化總是引來情緒漲落,一旦愛情來了,時間恍如被抽快了,一旦愛情失去了,就漫漫長夜了。時間是一樣的,但因情緒樂或悲而有了緩急。


暴力情人躲無可躲
比如幹細胞雄就一直活在初戀的失落裡。有天他問激活妹:「暴力情人與花心情人,妳要選哪一個?」「我可以兩個都不要嗎?為什麼只有這兩個選項?這兩個都不好,我都不要。你這個問題根本就像如果要嫁酒鬼或賭徒,要我怎麼選!」激活妹連續說了好幾次不要。
「我會問妳就是因為最近女友離開我,我憤怒地問她:我對妳這麼忠誠,和妳在一起就從一而終,從沒有花心,妳卻要離開我,還說寧可選一個花心情人也不要暴力情人……」他抱緊拳頭難過地說。激活妹有同感地說:「如果都是壞選項,我也寧可選花心情人,因為暴力情人搞不好會情人看刀,太可怕了,會傷害情人或企圖傷害自己來博取愛情的都不好。如果我運氣太背真的遇到花心情人,至少還能用花心來以牙還牙。」
「但我記得大學時交過一個很棒的女友,當我有暴力傾向,想把自己的頭往牆上撞時,她會溫柔抱住我,怕我受傷……」幹細胞雄陷入美好回憶。激活妹卻不以為然:「但這個怕你自殘或他殘的女友現在在哪裡?只要是強迫來的感情都不會長久的,而暴力是最可怕的一件事。」激活妹打了他肩膀一記後又補充說:「放心吧,我絕對不讓我的人生陷入這種難題!」


《風月小報》鍾文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