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曜朱

M來上班三星期,不聲不響地離職了。

M從某私立大學國貿系畢業,身材苗條,皮膚白皙,一副楚楚動人的模樣,我的男性組長當下錄用她。她被安排坐我右側,青春無敵的她,第一天上班,脂粉未施,淺粉紅的小洋裝長度在肚臍下二十公分,一雙白嫩嫩的修長大腿,性感指數破表。

我被她的穿著嚇了一大跳,驚訝問:「裡面有穿褲子嗎?」她笑得甜美,很有禮貌回答:「我穿安全褲。」

接下來的每一天,她的穿著大同小異,總是露腿不露胸。中午同仁習慣叫七、八十元的外送便當,她嫌貴,問我附近哪裡吃比較便宜,自個兒出去吃飯。

M上班十分認真,電話一通通打,聲音非常低,顯然沒自信。休息時間我問她,畢業後找了哪些工作,她靦腆回答,一直當酒促小姐,這是她第一份正職工作,希望能安定下來,把酒促工作辭掉。

M說當酒促小姐是由經紀公司幫她排班,通常一周三、四天,一天二、三小時,每月可領二萬左右。

我好奇追問工作內容,M說她的工作就是想盡辦法讓客人多消費,菜點越多,酒開瓶越多,商家越喜歡叫她們;她的行程通常一周前由經紀公司排定。我問她會被酒客吃豆腐嗎?她淡然說:「不會啊!我只負責划拳、開瓶,工作很輕鬆。」

我雞婆地問為何不找國貿相關工作?美麗的她難為情說:「我念了四年大學,卻什麼都沒學好,語文不行,國貿相關知識也一知半解,糊裡糊塗畢業了,一直沒信心應徵相關工作,當酒促小姐不用專業知識,只要長相可以、嘴巴甜、大方點,我覺得勝任愉快。」M還透露酒客常塞小費給她。

我覺得她如此漂亮,個性溫和,積極認真,因此不斷鼓勵她,希望她在這個工作安定下來,她對自己也充滿信心。

連續兩天,M的位子都空著,組長幽幽地說,M打電話給他,說她重回酒促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