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著女孩子說「老婆煮的菜都好好吃」和「我要妳一輩子作飯給我吃」,算不算是求婚?或著至少是告白?
他繞纏住她求吻,從耳朵滑到脖子,動作相當跋扈粗暴,伸長舌頭露出牙齒,像是捕捉到獵物那樣,不讓她有喘息的空間。他攻勢凌厲,一如他的坦率,美智被安平吻得心慌意亂,掙扎著不讓他吻到她的嘴。憑良心說,很少有女人可以拒絕這樣的男人,活潑俊俏,幽默風趣,繼承的產業相當可觀。可是偏偏美智卻能很冷靜地,溫柔地,緩緩掙脫安平的懷抱:「誰要給你做做一輩子的飯?很累呢?」


不像母親從不下廚
安平知道美智的個性,只得暫時收斂滿腔熱血,埋頭吃著各種菜色,但是繼續示愛著:「老婆好像有個百寶袋,隨時變出各種菜色。妳見過我老媽吧?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只顧著出門玩,從來不下廚。當我第一次看到妳,妳對著我解說那些菜色時,我就愛上妳了。妳是我理想中的妻子。我從小就幻想,以後我要有一個很漂亮的中島廚房,就像這樣。我可以一邊看著我的老婆做菜給我吃,一邊在廚房隨時,好好的愛她。」這時安平語帶輕佻試探,再度起身逼近美智,幾乎讓美智的身子傾向中島廚房。
美智警覺的閃開,她想他們對彼此了解都太少,安平根本不清楚美智想要什麼。美智要照顧母親,要完成一家人開餐廳的夢想,她可不想當個家庭主婦,一輩子做菜給老公吃。她覺得安平只是想補償自己從小匱乏的母愛和家庭,他愛的只是他自己缺乏的東西。
美智走向中島的另一端,讓兩人隔著中島。她很溫柔的對安平說:「天氣越來越熱了,我給你燉了冰糖蓮子,讓你退退火。」(高級料亭32)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