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軍

早上七點二十分,我從夢境中清醒。我靠著床頭試著回憶夢境,幾聲早起的鳥鳴從窗外傳來,讓我的心境逐漸平靜。

我想起夢境中我構築的城堡竟然被玩家攻破,在我來不及指揮大軍回防時,那些勇者玩家已經殺進最後防線,原本我應該啟動陷阱,讓他們摔落城堡的深淵,想不到這些玩家早已識破,在陷阱發動前將城堡的動力破壞,最後我只能乖乖讓出寶藏,結束這個夢境。

我靠在床頭板上,心裡感到有些懊惱,畢竟這是我開始讓人登入夢境遊戲後,第一次輸給玩家。

還記得幾個月以前,一個自稱夢境分享公司的老闆來到我家,他帶了一筆為數不少的鈔票,用很崇拜的語氣形容我是他們公司的救星,在經過他們儀器追蹤上千人後,好不容易才找到我這樣擁有健康思路以及完整邏輯的人才。

我記得這個老闆的年紀看起來不超過二十歲,那時候他坐在我家客廳的沙發上對我說:「基本上您的工作只要晚上準時上床,我們公司會以你的夢境為平台,讓客人從我們公司的連接器登入你的夢中,在你的夢裡進行遊戲。你可以設計各種關卡,讓客人在夢境中享受刺激的破關與行動。」

總而言之,那個時候正逢事業低潮,再加上夢境分享公司提出相當優渥的條件,於是我開始了夢境分享的工作。從那天開始,準時入眠變成我每天的工作,我必須在夢境裡扮演大魔王,指揮大軍守護城堡中昂貴的寶藏。

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相當滿意,每天晚上都有不少勇者挑戰我的城堡,我的收入相對也水漲船高,生活因此過得相當愜意。為了讓我的城堡更加穩固,我閱讀大量的兵法、戰術,讓夢境玩家們每天有不一樣的挑戰。

然而昨天晚上的戰役竟然輸了!我感到相當挫折,這幾個月來設計夢境已經變成我生活的重心,我不斷改良戰略,不斷規劃城堡,最後還是遭到玩家破解。我決定起床,往浴室的方向走去。我打算在梳洗完畢後,重新設計一個更有趣的夢境,或許把城堡改建,或者把寶藏藏到更隱密的地方……

正當我拿起牙刷時,我突然感到全身冰冷,一種難以言喻的恐懼感瀰漫在我心頭!某種令我害怕的念頭此刻佔據了我的心。

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存在價值只限於夢境中,當我清醒後,我所做的一切並沒有實質意義。我竟然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存在,就像夢蝶故事裡的主角,不知道是蝴蝶夢見了我,還是我夢見了蝴蝶。

我開始擔心自己只是玩家們夢境的一部份,當他們清醒後,我仍然停留在玩家的潛意識裡,自以為是的起床刷牙、設計夢境。或許我只是一個想法、或者某種程式,在真實世界裡並未存在。

我用清水將臉徹底洗淨,仔細端詳鏡中的自己,慢慢將心情穩定下來。我暗自思忖,或許我該找個更實際的工作,從生活中認真尋找自己真正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