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三十而立,現年23歲,還在就讀研究所的王乙雅,在大學時代的20歲,就開始創業之路。與學長陳彥銨共同創設圓角國際互動工作室,專攻親子互動玩具,因為設計、研發的產品相當特殊,連續抱回2014台北國際發明展金牌、以及2015美國匹茲堡發明展Toy & Games金牌,這2個全球最難的發明獎。

圓角國際互動工作室負責人王乙雅說,圓角國際的研發,在最開始的階段,就已經事先設想未來商品化的相關工作,因此,在抱回國內外許多大獎之後,目前正在著手量產事宜,預估明(105)年,產品就可以問世,同步進軍國內外幼兒玩具市場。

 

雖然Amazing Land親子互動玩具,尚未正式量產,但是,目前還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碩士班的王乙雅,對於未來的市場前景,已經胸有成竹,不只售價已經根據市調資料做好訂定,合作對象和通路的建置,也已就定位。

她表示,在談好委託代工生產的廠商之後,Amazing Land親子互動玩具明年3月開始出貨,目標客群鎖定3歲到7歲的幼童,在國內市場的銷售,將透過COSCO的通路,賣給已經擁有LOGO玩具的家庭、安親班、幼稚園等潛在客戶,「第一年賣個2千套,不是問題」,特別是她在參加台北華山Maker Fair、以及高雄創客嘉年華展,獲得參展家長的肯定之後。

至於全球行銷,則分別在美國和大陸,透過Kick Starter和淘寶網的募資及行銷平台,進行銷售與國際曝光,再由COSCO鋪貨全球通路,至於生產、研發等,王乙雅表示,將留在台灣,「堅持台灣製造、台灣組裝、台灣出貨」。而且,也因為她在創業之際,就已設定為社會企業,因此,圓角國際互動工作室的產品包裝,將交由新竹慢飛兒庇護工廠的青少年負責,提供智能發展受到阻礙的青少年,能有獨立自主的工作機會。

如同所有新創事業,從研發階段、到商品化過程,所面對的問題一樣,管理、行銷、生產、財務等全新的不同層面,也正考驗王乙雅。她在高雄DAKUO數創中心受訪時說,「我現在好像在就讀第2個研究所」,這是對她的全新挑戰,但是,「我一點也不擔心,我要一直突破」。

這樣的精神與信念,正是3年前,當她還在就讀國立雲科大數位媒體系3年級時,實踐並投入創業的驅動力。王乙雅說,「在我這個年紀的人,大部份遇到困難就逃避,但是,生活過得安逸,並不是我要追求的方向」,別人說,那是做不到的事,「我就愈要克服,因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