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朱台翔

3歲大的雙胞胎女兒正在玩,妹妹把姊姊手上的玩具拿走,又被姊姊拿回去之後,就咬了姊姊一口。他愣住了,動作怎麼這麼快?完全沒有搶的過程。

他趕緊把姊姊抱起來安慰,但並沒有要責備妹妹的意思,這麼小的孩子還不太會分是非對錯,想要什麼就直接拿了。他拿別的玩具給姊姊,姊姊停了哭,姊妹倆兒各玩各的。

隔天,同樣的戲碼又上演了一次,當時他並不在現場,聽到哭聲趕過去時,就看到姊姊手臂上的牙痕。他一面安慰姊姊,一面想到底要不要阻止妹妹?要不要幫姊姊把玩具拿回來?但他什麼都沒做,最後,還是另外拿了一個玩具給姊姊。

當天下午,姊姊在他身邊玩,看到妹妹走過來的那一瞬間,竟然自動地把玩具丟下來,然後放聲大哭。這個時候他才意識到整件事情的嚴重性,他過去的無所作為,已經讓姊姊產生了內在的恐懼。於是,他把玩具撿起來拿給姊姊,把姊姊摟到懷裡。

妹妹走過來,二話不說就拿走了姊姊的玩具。他從妹妹的手上把玩具拿回來,然後說:「這是姊姊先玩的,妳不可以拿,等到姊姊玩完,妳再玩,妳先玩別的。」

這一回換妹妹大哭了,一邊哭一邊衝進房間。他又愣住了,以為自己主持了公道,沒有想到這一頭又傷了妹妹的心。

他趕緊跟進房間,只見妹妹把棉被蓋著,躲在裡面哭。這個時候,他只照顧孩子的情緒,不再講什麼道理,他坐在一旁,輕輕地說:「我知道妳很難過,因為我拿走了玩具;我知道妳很傷心,我在這裡陪妳;我知道妳很委屈,爸爸『秀秀』……」

棉被裡的哭聲越來越小,突然被子一掀,小傢伙站起身來,像個沒事兒人似的,出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