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綾子

用過早餐後,我們(我和2y6m的兒子)就攜手外出散步去,看看今天的小花小草和大樹要告訴我們什麼事。

每次散步我都會為你準備一個網狀的小提袋,方便我們把這一路上,你喜歡的、我喜歡的大自然的禮物帶回家。有的是散落在地上的枯樹枝、石頭或果實;有的是形狀、大小及顏色不一的枝葉或花瓣(我們通常採摘的數量極低)。你撿得高興,我也樂得拼湊它們經過排列組合在一起時的美麗風景。

經過了清涼的秋風、溫暖的陽光洗禮後回到家中,我會將這些可愛的寶貝擦拭一番。拿起春天時用七里香染的桌巾佈置我們的舞台,待場景備妥了;我們會用手心的溫暖,捏塑我們用密蠟土作成的主角,有時是小鳥、水鴨或其他四不像的人物或動物。我永遠也忘不了,當你第一次看到這個場景時,發光的眼神和安靜下來的身軀,我肯定也欣喜這一刻你和我都被大自然滋養著。

我曾這麼聽說過:大自然對孩子是很慷慨的,那些現在成為守護環境的鬥士,他們的童年都是與青蛙、蜻蜓、溪流為伍的人。那些我們曾經以為殘忍的孩童,卻是把自然和土地烙印在心裡的人,他們挺身而出、勇敢發聲。而我也期勉我的孩子,永遠別忘了我們樹林裡的朋友。

當愛凝聚時,世界就開始唱歌了。寶貝,你聽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