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曼的男友當夜店公關。小曼覺得沒什麼不好,但她媽媽誓死反對,甚至揚言要死給她看。「我媽把夜店公關當色情行業,任憑我怎麼解釋都不聽,她的個性和我外祖母簡直一模一樣!」小曼沒有見過外祖母。因為外祖母至死不承認母親的婚姻。


外祖父是小鎮醫生,在地方上有頭有臉,外祖母一直想找一個醫生女婿繼承家業,沒想到小曼的母親看上了一個在外祖母眼中只是個「無業流氓」的俊俏小子,還和小曼的生父私奔了。


母女為愛都叛逆
「我媽告訴我,」小曼的母親說:「那男人只是嘴巴甜,會騙女人,妳到時候可不要哭著回來,回來我也不認妳!一輩子都不認妳。」小曼的母親選擇了愛情。
小曼剛出生時,母親抱著還是嬰兒的她回家,還是被自己的娘拿著菜刀趕出家門。外祖母在小曼10歲那年心臟病發走了,連最後一眼也沒看到女兒。「一輩子都不會認妳」的詛咒靈驗了。
外祖母的眼光並沒有錯。小曼念小學時,父親已經離3次婚。小曼的媽媽一直浸泡在怨恨和懊悔之中,女兒交了她不喜歡的男友,逼出了她所有的怒氣,甚至放話叫小曼的男友趕快離開,否則要找黑社會來砍斷他手腳。結果,小曼還是選擇了愛情。
「妳難道不怕步入我的悲劇嗎?」媽媽這麼問。「妳是妳,我是我。我們不一樣。」小曼冷酷的回答。「妳為什麼要像外祖母對妳一樣對待我?」「我怕妳後悔!糟蹋了一輩子!」「我寧可後悔。」小曼說。她母親對待她的方式和外祖母一模一樣,她的選擇也跟她的母親一模一樣。
越用力阻止女兒談戀愛的母親,雖然出發點良善,但是手段宛若惡魔,逼得女兒投奔到對她柔軟的那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