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當年逃難到南京,有天去買燒餅,被一位軍官看上,就暗中查訪她住哪。隔天部隊移防,媽站門邊,被他一把強擄,最終在強暴下生下我姊,而那位軍官就是我的生父。

來台,生父在外島服役,我們住眷村,媽因為漂亮,有人想追,她不理,那人就造謠說我媽偷人,謠言傳到生父那,他立刻請假帶槍回台,要媽交代清楚。由於狀況危急,媽趁機帶著簡單細軟,帶我北上去投靠我之後的祖父,他是我外公的老友。後來生父告媽,媽帶著我被關,查到最後也沒任何證據,法院於是判決離婚,姊姊歸生父扶養,而尚在強褓中的我,則歸媽媽帶大。
 
繼父從小就喜歡媽,後來娶她,並用真愛來愛她,也視我如己出。初中,我考上第一志願,生父看到榜單來找我,說他是我爸。我心想,是嗎?但他跟我還真像。回去告訴祖父,他就跟我講了上面那段故事。那一剎那我就變了,不停自問:這種事怎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開始自暴自棄,雖然曾想不該為那種男人變這樣,並重新奮發,名列前茅,可是當生父再度出現,我便立刻墜入情緒深淵,不可自拔。生父在得知我留級後,又離我而去,我就在這種情緒深淵中賭氣進了軍校。

婦人來電 生父病重

入伍當天除了不停給媽氣受,連她第二周來會客,我都對她極冷淡。入伍第8天,我因內衣褲每天被偷,連媽給我救急的錢也被偷光,以致我完全沒內衣褲可換洗。這困境終於讓我在當晚想通了:「為什麼我人生會變成這樣?媽跟繼父明明這麼棒,媽更是受創甚深,為什麼我要如此對不起他們?」往事像電影畫面一一浮現,我決定重新做人。

我在軍校認真做事,有公差就出。有次糞坑滿了,也志願去清,原來是排泄口被磚塊塞住,我伸手就撈,糞水通了,我全身也臭死了,洗澡時突然聽區隊長叫:「你媽來看你了。」我匆忙著裝用跑百米的速度奔向1公里外的校門,緊抱著媽的手回單位,當她聽到區隊長大力誇我,才確信這個兒子終於救回來了。

因為深知媽媽不願我和他接觸,我一直躲他。有天一位婦人來電:「你父親快死了,你還不回來看他。」我趕去,看他病重,送他去急救、輸血,就這樣他又活了10年。

我沒當過大官,但我清白做事;退伍後服務企業,不做見不得人的事,這都是受母親、繼父和祖父的影響。因為自小看他們光明磊落,有愛心,還打從心眼對我好。我媽也因此事親至孝,侍夫至愛。

我固然不幸有那樣的生父,但又何其有幸,有位超級偉大的媽媽,嫁給一位超級偉大的血性男子,為此我非常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