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大鼻

如果不經營我們的感情,這樣下去,不就又回到那次差點要分手的狀況嗎?

婚後的第一個冬天,我穿著全套白色衛生衣褲,洗完澡之後,從廁所跳出來。我站在貓小姐面前,張開雙手像一個「大」字說:「登登登登,我是白馬王子!」

貓小姐用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她大概沒想到才不過多久,我就變成一杯「走味的咖啡」,整個人醜態畢露。而且因為太幸福了,所以開始有點「幸福肥」。

其實「肥」這件事,從拍結婚照時就開始了。鼻妹就告訴我:「哥,你變肥囉!你化了妝好像浮屍喔!」

●把對方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但是沉醉在幸福的我卻忽略了家人的警告,盡情地放縱自己。到了這個冬天,我以一身雪白的衛生衣出現在貓小姐面前的時候,她終於跟我攤牌了:「你知道你現在變好胖嗎?肚子都跑出來了耶!」

「其實……這不是變胖,這是冠軍腰帶啦!」貓小姐的反擊對我而言是無效的啦!

婚後天天睡在一起,婚前所有的幻想都破滅了。

以前她總是說我像個紳士,現在她則得常提醒我上廁所要記得關門。以前我覺得她性感火辣,現在我老是看見她戴著厚重的眼鏡、穿著我的破T恤,毫無形象地在家裡晃來晃去。

最要不得的是,漸漸地,我們似乎把對方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從前對方為自己做一點小事情,就會開心得要命,但是才結婚不到半年,我們卻常忘記要跟對方說一聲「謝謝」、「對不起」,也忘了要偶爾在生活中製造小驚喜。尤其,我忙於工作和創作之間,結婚以後,我反而沒有好好照顧我們的關係。

幸好,我和她都意識到這個問題。如果不經營我們的感情,這樣下去,不就又回到那次差點要分手的狀況嗎?

●關掉電視把時間留給對方

我們都知道彼此感情就算再怎麼好,不去經營也會慢慢地變淡,所以我們訂下了一個禮拜一定要約會一次的約定。這個計畫叫作「you and me time」。

每個禮拜的這個時間只有「你和我」,我們要做什麼都行,但一定要在一起;當然也不能只是一個人在打電腦、一個人在玩手機,這樣子就沒有意義了。

開始這樣做的我們,真的覺得好有用喔!

以前,常常是我在沙發上看電視,她在廚房忙,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現在,只要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就會把電視關上,她會放下手邊的事,把時間留給對方。像這樣,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聊的深度,比之前隨意聊了好幾個小時的品質,還好上許多。

原來,經營一段關係,真的要質量均重,否則,無論之前有多甜蜜,都會很難維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