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秋

那天,因為臨時有大量客人湧入店內,在老闆的拜託下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多,回到家時已經將近十二點,身體疲憊不堪,眼皮如千斤重,只得拿起手機向女友取消午夜場電影的約會,結果卻引發女友不滿大發雷霆。我們吵了半小時,完全沒有共識,最後女友丟下一句:「連陪我看電影都懶了是不是?那分手好了!」就此冷戰了一個月。

 

起初覺得很生氣,但到了最後還是低頭認錯,畢竟一開始的錯真的在我,但我也要求女友跟我道歉。自知自己也理虧的女友,後來也向我道了歉,最終我們還是另約了時間,一起看了這場電影,這場架圓滿落幕。而經過這件事,我也才發現,自己已經很多次答應女友要帶她去看電影,卻又常常因突發狀況而取消,一次又一次,最終才惹毛了她。

情侶間常因為不想和另一半吵架,即便對方已經惹到你快要爆發,還是強吞下來,日復一日,直到極限一次爆發,常常讓對方不解你為何因一件小事就大吵大鬧,最後因此分手的情侶不在少數。

兩個人走到最後不該只剩下「忍」,若有不滿的地方應該直接講出來讓對方知道,當然還是要修飾說話的內容,不要讓對方感到壓力或老羞成怒,免得弄巧成拙、火上加油。退一步海闊天空是沒錯,但也要真的還有辦法退一步,若對方已經出爾反爾多次,自己就該把感受講出來,不僅可以抒發心裡的委屈,也給對方改進的機會,如此,感情才有辦法走得遠、愛得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