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美美

最近,我考慮和天空交往。

天空是個風姿俊朗的少年,每日的日月交輝,都是他笑盈盈在對人眨眼。他粉嫩的雙頰,白天交由雲朵來妝點,晚上有星星陪襯。偶爾降下的雨水,是他在展現纖長的雙睫。天空,他是多麼俊美。

關於我的言行舉止,他從來不發表意見;我的每樣決定,他總是默許並且成全;面對我的提問,他永遠選擇保持緘默、不會否決。

天空不會因為我和別的男孩子過從甚密而吃醋,就像我從來不干涉有多少愛慕者為他駐足。當我想念起這位男朋友,他不會讓我找不著,因為只要我打開窗子,放下手中的小傘,拿下太陽眼鏡,他慵懶的姿態就這麼露骨地呈現在我眼前,供我瞻仰與欣賞了。

不黏人的他,不需要我每天早安、午安、晚安的問候,我們之間對於愛情的安全感,不必仰賴每日頻繁的相處來構築。他的堅強自信,我的自愛信任,就是我們維繫感情最牢固的磚瓦。

當我想去流浪,無須向他報備,我知道,他正與我維持著又遠、又近,自在的距離,溫柔地守護著親愛的我。

他總是可以適當地解讀出我的內心。當我歡喜,他可以不厭其煩聆聽我的得意;當我傷心,他不會要我馬上重整情緒,而願意讓我靜一靜。而他難過的時候也會掉眼淚、偶爾刮風還兼打雷,除了擁有著不失可愛的小性子,他開心的樣子比火焰都要強烈,曬得我頭暈目眩。

他的美、他的魅,真讓我自慚形穢。

於是,當我發現,我需要一個體溫交融的擁抱之際,他不能滿足我的孤寂;我需要一個真誠的批評或肯定,他也不能給予我任何實質的回應。

我想,天空終究太好、太美,也離我太遠。

我想,我還是適合在廣大世間,尋找一個好男兒,與我匹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