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啊,父親活了半個世紀,有些話是時候與妳聊聊,相信對妳日後的異性交往,有很長遠的助益。男人們聚在一起都在評頭論足女人們的面貌及身材?相信我,這是事實,就連妳的父親也一樣,如果妳要找一個不談女色的男人,那妳恐怕要單身很久很久。談女人的男人百百款,其中有很多是值得交往的對象,也有一些妳一定要認清且遠離。
首先是,不敢公開戀情的男人。
大學時代的某一天,我記得是像最近天氣一般地酷熱,上午下了課之後,為了等下午的課程,我通常會溜到圖書館,不是吹吹冷氣,就是小睡一會兒,大約在我坐下沒多久,對面傳來一個溫柔的女性聲音:「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吃喝玩樂 樣樣滿足
可能是因為她的穿著在當時已算是 「性感」,可能是她操的口音不像台灣的女孩子,我必須承認,我在不到5秒鐘的時間內便煞到她。由於我的熱情攻勢,不久之後,我們便陷入熱戀。說實話,她真是我最善待的女朋友,無論是遊山、玩水,還是美食、禮物,只要她說得出口的,我一定想盡辦法,利用自己不多的零用錢,滿足她的要求。直到有一天,她很氣憤地跑來找我。
「寶貝,怎麼了?」我擔心地問。
她:「我們到底是男女朋友,還是只是砲友?」
我:「妳怎麼這麼說呢?」
她:「我無意間聽到你跟我的朋友說:『我們只是好朋友而已……』。」
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
她生氣的對我說:「明明有交往,卻不承認是我的男友,不能公開,是我配不上你?還是你只想玩玩罷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敢做不敢當算什麼男人! 」
我懷著歉意地解釋:「妳難道看不出來,我是真的愛上妳了,我願為妳付出一切……」
她:「你不需付出什麼,只要跟你所有朋友承認我們在交往中,公開我們的戀情即可。」
我:「我可能做不到。」
她:「到底為什麼?」
我:「因為……因為我已經有一位認識多年的女朋友了。 」
因為彼此都已經付出了情感,一時之間也無法馬上分手,糾纏了整整半年後,對方終於逼我攤牌,我從來都是個優柔寡斷的男人,但不知道,突然之間,我變得冷酷而無情,無論我有多愛她,無論我願意為她做除了跟女友分手之外的其他所有事情,當面對攤牌時刻,我仍然殘忍地與她絕裂,再也沒有回頭。


打死不認 就有隱情
女兒啊,為什麼有些男人對妳不確定,還要和妳交往?為什麼有些男人打死都不承認「在交往中」?有可能是因為他寂寞,只想騎驢找馬,有可能他已有其他女人,只是想要一個愛情假期。甚至可能為了已婚的家庭,為了事業而有所顧忌。
但結論其實很簡單,那就是他確定妳不是Miss Right。碰到這樣的男人,無論他多麼願意為妳付出,無論他條件有多麼好,無論他有多麼溫柔體貼,妳都應該連夜地逃離他。因為,真正想跟妳在一起的男人,是「恨不得」告訴全世界他跟妳在一起的,如果有疑惑,那就代表,妳就只是他的臨時情人,或見不得光的地下情人,當他碰到真正的Miss Right,所有的溫柔與愛意都會一夕消逝,那時,妳才會體會,什麼是真正的真心換絕情。


酷酷爹╱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