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語

牽起對方的手需要勇氣,而交往愈久,兩人的手纏得愈緊,想要放手時,需要的不只是怒氣,還需要一鼓作氣。為了這個結論,我付出時間、金錢,還有無數潛在的姻緣。

想到她第N次刷爆我的信用卡時,我還可以裝得若無其事,稱讚鱷魚皮的包包質感確實與眾不同,五年的逆來順受,練就我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的心理素質。最接近分手的一次,是床頭一隻陌生男表,就算我最後仍選擇相信那是她安排的驚喜,卻從未戴上手腕。

接下來的日子,我總藉著憤怒提出分手,卻屢屢被她化百鍊鋼為繞指柔的手段軟化,吵吵嚷嚷又過了幾年,存款依舊被她揮霍、心神依然為晚歸的她半懸虛空。

直到二妹結婚那天,我才驚覺到歲月的流逝。中年的我已經不再年輕,而枕邊人卻仍舊遊戲人間,我在加班的時候,她在夜店流連忘返;假日我想看展覽,她卻只想享受美食、美容、美甲等美麗行程。縱然花了數年才贏得美人芳心,但到了那天我才醒悟:這個美人不會是我的伴侶!

說起來也有趣,二妹姻緣的開花結果,讓我看清自己這段糾纏將近十年的孽緣。現在說得輕鬆,當時狠下心斬斷和她的連繫,搬家、換電話,我失魂落魄了不知多久!

但現在,我放假時總能牽著未婚妻的手在林蔭大道上漫步,僅僅數個月的相識,我知道此人就是我的真命天女,而之前那十年的緣分,早已遁入我記憶難以觸及的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