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要在夫家生活真辛苦,首先是婆婆規定我不能關門,我是家中唯一一個不能關門的人,每一個人都有鑰匙,只有我沒有!每個人都有房門鑰匙,我有的是大門鑰匙,也就是說,我只要離開房間,就有可能有任何一個人在我房間!


剛開始是大姑,她帶一包洋芋片在我和先生的房間邊吃邊看電視,等我回來後,繼續看到半夜12點,還說:「媽媽說,就算弟弟結婚後,生活作息還是可以不要改變,我以前最喜歡在這一間看電視了!」我沒說話,忙著整理地上的一堆洋芋片碎片!


後輩像少爺難伺候
另一次是一買菜回來,公公的妹妹、也就是姑姑的3個高中兒子在嬰兒房看漫畫,床上放了幾百本的漫畫,還有數不清的零食和可樂,小兒子說:「以前我每次來都是這樣看漫畫的,妳憑什麼生氣?」然後是肚子餓了,婆婆要我去買一種他們會吃的泡麵口味,要用鍋子煮,煮完後還要馬上撈起來,不然麵太老,他們3個不會吃。
我買了,煮好後,果然他們都不吃,跟我說還是婆婆煮的口味合他們的胃口。那一大鍋變成我後來的午餐、晚餐、隔天的早餐。婆婆又去重買一次,再煮給他們吃。
黃昏時,在附近開檳榔攤的婆婆的大妹的4個孫子放學了,婆婆把小孩帶回家來玩,他們第一個玩的是我5個月大的小孩,把我兒子當成洋娃娃,一下子刷兒子的頭髮,一下子脫掉孩子的尿布要換,兒子因為家中沒小孩,一看到小孩在家就笑嘻嘻的,婆婆就說:「笑了,笑了,我的孫子笑了,以後要常來玩!」
4個小孩受到鼓勵就變本加厲,跑去房間拿枕頭來打仗,就在玩得正開心時,枕頭被打散了,一時羽毛四飛,婆婆沉默了一下,4個小孩也不敢再亂動,兒子的笑聲卻在這時響起,仰起頭,對著飛揚的羽毛呵呵的笑著。婆婆說:「笑了?太好了!」問題是,等他們都走了,我的兒子那一晚卻過敏了。
自從我嫁給先生後,有苦難言,因為沒有我的家庭和生活,只有「他們的」家庭和生活!這是我的家庭,卻是「他們的」生活!


林琇琬 南投(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