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每次在Facebook貼文,都很容易引發連環分手事件,莫名其妙成了兇手。其實我也不過是貼貼最近吃了什麼、買了什麼等等生活瑣事,卻常會有網友因此而質問她的男友或老公,為什麼沒有對她們這麼好?到底愛不愛她們?

在現實生活裡,也有很多朋友問:「為什麼妳老公對妳這麼好?」

老實說,我覺得,絕大多數女人認為「男人對女人好是天經地義」,這才是最大的問題。女人們追問的是:「難道你就不能對我再好一點嗎?」「我同事的男朋友每天都去接她下班,你為什麼不能學她男友?」「我妹的男友送她Tiffany項鍊當情人節禮物,你卻送個地攤貨打發我,你為什麼不能像別人的男友那樣對我好呢?」「我總是付出比較多,好不公平!你就不能再更愛我一些嗎?」

嘿~憑什麼他要對妳好呢?他活該欠妳嗎?

妳可能會回答:「因為我對他很好啊!愛情是彼此付出,他當然也要像我對他那樣地對我。」

然而我認為─他媽對他付出到底,但他對他媽有多好呢?換句話說,妳媽樣樣對妳好,但妳有像「妳媽對妳」那樣地對妳媽好嗎?哎,自己都做不到了,妳好意思要求他?

妳可能還會回答:「因為他愛我啊,當然就要對我好!」

然而我認為,他固然愛妳,但要對妳多好、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對妳好,是他決定的。如果不滿意,認為他做得不夠,妳大可以選擇不要跟他在一起,而不是不斷要求他達到妳的標準。說白一點,他活該欠妳嗎?還是愛上妳就該聽妳擺佈,當妳的男佣,誰叫他活該愛妳?

愛是付出,不是要求。他對妳好,不是應該的,而是他願意去做的。每一次接妳下班,妳都該感謝他對妳好,而不是認為這是他理所當然該做的,更不該認為他沒接妳下班就是對妳不好、就是不愛妳。當妳能夠把他的每一次付出當作感謝,讓他知道妳有多謝謝他對妳好,讓他知道他對妳的特殊待遇讓妳覺得自己多麼幸運、讓妳多麼開心,而不是在他耳邊叨唸「你要對我再好一點」。相信我,他絕對會對妳愈來愈好。

現在知道我老公為什麼對我好了吧?我從來不覺得他對我好是應該的、是他的責任、是他的義務,而是他自己選擇的權利。

私房Tip:

衷心感謝另一半:「謝謝你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