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自戀有時會到不可思議的地步,尤其有了網路臉書之後,更可以糾纏不清。

自從學會玩臉書開始,就積極想找回專科時的好友,約2、3天時間就找到了許多畢業後就失聯的同班同學資訊,其中一個「交友邀請」很特別,發出邀請的人用的是英日合成的名字,但附上的相片很面熟,這個人就是10多年前在我生病時再補我一刀的那個人。
相戀兩年多,這段戀情在當時是甜美的,相愛的程度也讓我肯為了他做任何犧牲,為了他的一句「畢業後一定娶妳」,我將第一次給了他,接著又為了一句「我家人不可能讓我奉子成婚」,而去拿了小孩,但畢業後他不但不娶我,連分手也懶得找理由,後來經由同學口中得知他被父母送出國念書去了。


留學日本 公司爭聘
原以為和他分手後自己必定也會像連續劇演的,痛苦萬分甚至以淚洗面,沒想到我卻反而為自己認清一個人而感到歡喜,要不真嫁了他應該會比較痛苦吧!
10多年了,他的容貌在我腦海裡其實早已模糊,而他的無情也讓我從未再想過他,但他忽然來了這封交友邀請,讓我在好奇心作祟下接受了。那時我還真想不通,一個在我最虛弱時當個俗辣落跑的男人,現在留學歸國有大好前程,幹嘛來和我這帶病的家庭主婦交友呢?臉書上遇到後我從沒主動和他聯絡過,倒是他主動寄來信件,陸續的幾封信件裡,他不斷的提起他的日本留學,說是要讓沒去過日本的我一起感受那裡的美好,還不斷強調回國後曾經有好幾家公司爭取聘用而造成他的困擾,甚至不停提醒我現在的他有著大好的前程,看得我都煩了,甚至開始後悔同意他的交友邀請。
他的每一封來信我都有回,只不過都只是短短三個字「謝謝你」,幾天後他終於來了一封不再提起日本也無關前程的信,信中問我為何回信裡都只有這3個字?


條件再好 仍不後悔
「我是真心謝謝你,要不是你當年落跑,現在我身邊這個新好男人會變成別人的老公,他或許沒有你的大好前程,也沒出國留過學,但他知道要保護自己愛的女人,知道即使粗茶淡飯也要讓自己女人幸福,不會在女人需要他時落跑,他是真正的男人不是俗辣……。」望著在床上大聲打呼的老公,我帶著笑容寄出了這封信。
之後我真心的不想再收到他的任何信息,但幾天後他又丟來一封信:「妳難道真的不後悔當初沒好好留住我?我現在可真的有著大好前程。」天啊!這男人臉皮真夠厚,於是我也回了他:「我後悔沒早點甩了你,更後悔和你在一起過!」
只是在好奇心驅使下,我還是向另一個同學小康打聽了他的近況,原來他去年就結婚了,娶的是家人指定一樣留學歸國的富家千金,小康還順便告訴我,打從他回國後,同學們和他之間的互動愈來愈少,「他的談話中,總是不停提醒我們他是留學回來的,喝過洋墨水的,久了我們也沒興趣了。」
原來不只是我,連曾是他麻吉的好友們也受不了那滿口洋水的調調,重回臉書上看了一遍,同學們用的相片都是幸福的全家福,只有他的那一張獨照,自戀裝帥,真是夠了。


茄子╱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