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我太太23歲結婚,婚後10幾年都沒辦法生。求過很多方法,我岳母不知聽誰講,定期買一帖3萬塊的中藥幫我太太調養,還是沒辦法;我們去婦產科檢查,醫生說我太太子宮有問題。我媽不太信,建議我們到某診所看名醫,掛號跟問診費,1次要好幾千,我也是花下去。我和太太都求子心切,還聽朋友建議,專程到上海看一位密醫,那時很想生,可是都生不出來,尤其到34歲,我跟太太都很著急。

嘆這輩子「無子命」
我做水果行,熟識一個住宜蘭的批發商,他知道我們夫妻的狀況,跟我講,宜蘭那邊有個女孩沒嫁,生個男孩,如果我們要,他幫忙問,小孩給我們養。我跟我太太聽到很高興,隔天就去宜蘭看小孩。我們走法律程序,私下也包紅包給小孩的媽媽,她才19歲,家庭沒多好。兒子抱回來,我跟太太的生活全部改變,兒子滿周歲時,我叫了10桌,宴請親戚好友。我覺得我兒子和我很有緣,養愈大愈像我,我還給他取名叫耀光。
兒子跟我關係不錯,他從小學到高中,我每天親自接送。他高中時,我讓他讀私校,學費1學期4萬多,我就這個兒子,怎能不盡力栽培。我養到他大學畢業,他有次當兵休假,騎車要去找他女朋友,路上出車禍被撞死,運氣歹,怎樣都救不回。我跟太太聽到噩耗,很傷心,我覺得我人生都沒了,我太太天天哭。從兒子死後到火化,就1個禮拜,但我們都沒辦法接受這是事實。

太太每次提起這項代誌,心肝就打結,她說辛苦養大的小孩,就按呢嘸去,她還能有什麼盼望?我生意也做不下去,整天人昏昏沉沉,鬱卒到快死,人家說,有子有子命,無子天注定。我這輩子像是注定無子命。兒子走,我們夫妻關係也沒有過去好。

夫妻情淡各找慰藉
我太太碰到這事,心放不開,她過不去,她怪自己不能生,才變成這樣。我看她心煩,我也煩,這樣一起生活,怎麼會有感情。她後來去慈濟服務,人有比較平靜,她忙她外面的事,顧不到家裡。
我想既然沒子沒孫,賺再多也沒有意義,不需要太辛苦,我就把水果行給別人賣,每月收一點房租。我認識一位退休老師,是聊得來的知己,我傍晚去學校散步,就在學校跟她聊幾句,她孩子長大了,先生過世。我跟她講我兒子的事,她是讀書人,知道很多道理,常安慰我。她說人生就是緣,有緣滅也會有緣起。我愛聽她講這些道理,現在每晚睡前,我跟她都會講電話,只有聽到她的聲音,我才能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