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和馬經理一起吃過學校附近自助餐後,兩個人沿著學校外面散步,不在料亭裡的馬經理看起來整個人年輕許多,也柔和許多。美智一直盯著馬經理看,有點不可思議。他反而有點靦腆的笑了:「我帶妳去品酒好嗎。放心,只是小酌。」


這家居酒屋只有吧檯幾個座位,一進門老闆便急著獻寶:「就知道你今天會來,我剛去日本,帶回好東西,十四代。」老闆回過神,才發現美智:「啊,今天帶女朋友來?」這酒來自山形一家三百多年歷史的酒廠,十四代當家的清酒品質甚佳,名氣勝過原有的酒名,於是反而成了酒的名稱,是清酒的夢幻逸品之一。


日本職人贏在專注
美智淺嘗一口,剛入口冰涼似水,稍息片刻酒香四溢,餘韻繚繞。「日本的職人很厲害,一生就專注做一件事。哪像我們台灣,不會讀書就好像都沒有用了。你們會讀書的人,不會懂我們這種人的心情。」馬經理邊品嘗著酒,話多了起來:「我從小就不會讀書,只會闖禍,如果不是老闆收留我,我早就去混流氓了。我媽過世前到店裡來看我穿著西裝安安分分的工作,她只差沒跟老闆磕頭。我很珍惜這份工作,工作時很嚴肅,就是怕別人看不起我。」
「真是好酒。」馬經理跟老闆致意,老闆笑了:「就知道你懂,這款酒現在很難買到,全給香港人搜光光了。」「我別的不行,就是對品酒有天分,在日本啊我也能當個品酒達人。」馬經理開心的吹噓著,老闆叮嚀美智:「小姐,相信我,絕不騙你,男人清醒時是假的,一喝酒就現出原形。他啊,酒品一流,絕對是好男人。」
酒精的作用力緩緩回甦,美智滿臉通紅像個熟透的蘋果,讓人好想咬一口。 (高級料亭27)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