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

距離7年又2個月的初戀之分手,已經過了快2個月,回想這些天,我覺得我真的好棒!從那天分手後的椎心刺痛、徹夜痛哭、拿回憶折磨自己、一個人沉思、勇敢承認且面對分手的事實,到尋求協助、打從心底感謝他給我的當頭棒喝、認清自己該修的學分、化悲痛為前進成長的力量、重新建立起自己的生活、認真去思考未來生活的藍圖,並勇往直前,我為自己感到好驕傲!

戀情果決踩煞車 留下美好初戀回憶

很感謝他對這段感情的踩煞車,讓這段初戀留下的都是美好又甜蜜的回憶,也不至於牽絆了彼此成長的黃金時期;謝謝他給我的愛是那麼成熟而完整,讓我即使失戀了仍有勇氣、飽滿正面的力量去迎接下一段愛情的到來;也很感謝他在分手後仍不吝回應我的談話,讓我不至於一人面對所有孤寂和失落;更感謝他果斷的做了這個決定並完全身體力行,一點也不拖泥帶水,說實話,我很痛,但因此讓我徹底地不再試探、不再抱持著無謂的希望,也不用再面對可想而知的落寞,反而能將此心力轉回美好又值得被愛的自己身上!

分手對他來說,我想是真的輕鬆解脫了!他不用再擔心三天兩頭的出差後要安撫我的情緒;不用再背負「讓我不開心的人是你」的罪名;不用再每個禮拜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下的假日還得陪我;不用再去哪裡都要向另一人報告;可以輕鬆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許是無聊了點,但決定衝事業的他,知道自己無法再為愛情付出,因為珍惜我,所以希望我能不被牽絆;懂我,所以希望我去追求自己要的人生;愛我,所以寧可放手。分手對他來說,是最好的決定!

當掉愛情學分 從此懂愛懂付出

分手對現在的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僅敲醒了7年多沉浸在自以為愛情經營良好,事實卻是接受遠大於付出的不成熟的我;也讓我開始懂得珍惜曾經擁有的愛情,更誓言要用行動追求未來的幸福!愛情這學分,我承認我被當了,但人生還沒結束,現在開始付出努力一點也不遲,我要從愛自己開始,並張開雙手延及我愛的人,給對方需要的愛(而非我想給的愛),讓自己成為有「愛人能力」的人!

而另一清醒的則是自己的人生學分,碰巧現在正值畢業後進入社會的轉捩點,徬徨無助充斥內心,又遇上從未修過的分手學,但想想,也許這就是上天給我成長的契機,讓我可以在沒有任何牽絆及考量下,心無旁鶩地摸清自己想要的,並大步邁前、勇敢築夢!

認清過往的不成熟 分手讓小女孩長大了

和他在一起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棒的選擇,我不再懊悔分手這件事,它讓我清醒、讓我認清自己的不成熟;也因為分開,讓我仔細去描繪未來的藍圖,我將是獨立成熟又充滿魅力的,我會是老公的避風港、丈夫的賢內助、孩子的俏媽咪,我會是這個家庭最甜美的女主人,我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成就美滿的婚姻和家庭,讓兩人因為婚姻的結合相益得彰,更加完整彼此的生命!

現在的我還不夠有本事做到上述的事,努力加上時間會是目前最棒的配方,我還是很愛他,但這次我不再是個等著被愛的小女孩,我會用他需要的愛來愛他,我要給他沒有負擔的愛,我會默默的在一旁陪他、守護他、祝福他、替他加油,同時讓自己成為那更棒的女孩。等到時機成熟,若有緣分,我們自然會在一起,即使到了最後,那個人不是他,我想他一定也會為我感到開心的,畢竟陪著我成長的是他,現在讓我撐過來的也是他!

謝謝你,我最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