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夫原是職業軍人,後來創業,我拿出媽媽給的一千多萬支持,卡刷爆了我來付。婚後我在斗六上班帶女兒老大,他一人住台中,連921都不回家。老公不可靠,我想多生幾個孩子靠,我去做人工生殖,懷了雙胞胎。


生雙胞胎 不見蹤影
女人生孩子時最脆弱,我生雙胞胎時,前夫卻一晚也沒來陪我;讓我忍無可忍的是,前夫後來外遇,壓垮我對他最後一點信任,半年火速離婚。

離婚後我拚命賺錢,請外傭照顧孩子,小孩功課交給家教。可是過了9年多,我沒辦法再申請外傭,小六的大女兒出狀況,口出髒話跟外傭、弟妹吵架,我牽她的手還被甩開,算算我的收入扣掉外傭費跟家庭開銷也差不多,為了孩子,我決定辭職搬到台中,換好一點的環境。
但我家事一竅不通,一開始每天累得腰痠背痛。孩子被外傭寵壞,我更生氣,後來我想通了,我辭職是為了陪孩子成長,重建關係。我主動邀請孩子的同學來家裡游泳,準備滿滿的點心,給剛轉學到台中的女兒做足面子。現在女兒下課會期待晚餐吃什麼,兒子會幫我煮飯。

兒子不到3歲,我們就離婚,孩子只認識照片上的爸爸。有8年,我前夫一次也沒看過孩子,後來他癌症病危,我帶3個孩子趕到急診室,兒子一看到陌生老爸,竟激動地說:「他就是我親生爸爸,我要照顧他……」 我也不知道兒子為什麼這樣愛父親?離婚後朋友曾介紹一個男的給我,他長達5年每周來我家走動,對孩子也好,但兒子就是排斥。
前夫病癒後,我總覺得他修復跟孩子的關係,跟我無關,所以看到他,能躲就躲。其實我很矛盾,看到孩子們渴望的父愛被滿足,教會姊妹也建議我跟前夫復婚,我心想我才不要。女兒也問「如果爸爸再求婚,妳會答應嗎?」我還是說不!

當年日記 勾回甜蜜
前夫過世前一周,無意間,我找到20歲的日記本,裡面記錄了我對他一見鍾情的甜蜜歲月。我開始覺得自己在婚姻中也沒做好妻子角色,正想跟他道歉,也願意復婚,前夫卻突然走了。今年掃墓,兒子邊哭邊跟爸爸的墓碑合照,他身邊幾乎沒有他跟爸爸的合照,現在他會跟同學秀手機裡爸爸墓碑的照片:「這就是我爸爸啦。」
我很慶幸自己願意接納前夫,讓孩子認識他們的父親,享受短短兩年有父親陪伴的日子。也慶幸我這些年能專心陪孩子,我知道自己的目標是陪孩子長大。我打算孩子大了去考保母證照,照顧跟我有同樣遭遇女人的孩子,至少給孩子放學一個可以待的地方,算是彌補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