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念完後就開始了我的開分員工作,看過形形色色的人讓我想再進入校園,於是考進了國立大學的進修部就讀。班上根本就是企業界大老闆拿文憑的俱樂部,公司叫的出名字的就有5個,甚至兩個上過財經雜誌,正當我八卦著他們時,也跟一個大老闆交往了。他平常很忙,頂多和送上門的女人發生一夜關係,出社會後真心交往的只有我一個,所以一畢業後我們就結婚了。


天天上課 出入報備
朋友很羨慕,說我是麻雀變鳳凰,和他們聊天,我的確會露出一絲絲的得意微笑,婚禮辦得很盛大,真的是政商名流都到場了,證婚人更是連我這個新娘都驚訝不已。老公從來不和朋友提起我的過去,我的履歷就從和他的同所大學開始。
不過婚後開始了我從不認識的世界,婆婆請了一大堆的老師給我,告訴我這些她當初都有學的,每天上的課就是所謂的琴棋書畫,外加英文、日文、禮儀、烹飪,老公則像是消失了一樣,每天都是我與婆婆的相處之道,她期許我當個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的好媳婦,我像是被關住了,過著出門都要報備的日子,任何親戚都不覺得我的生活很詭異,好像大家從小到大都如此生活。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就是她從不問我的過去、我的家人,在她的生活圈裡,我有著另一個身分是我所不認識的。有次和婆婆參加一個名錶的酒會,下車前婆婆只告知我少說多笑,之後就嚴肅著一張臉進入會場,直到認識的人和婆婆寒暄,婆婆才開始挽著我微笑,和朋友介紹我,說我們門當戶對,我是哪家名媛似的,還說我在日本學過半年油畫,參加過什麼國際活動,我幾乎不知道她在介紹誰……隨著時間流逝我也漸漸麻木,只是每次回到房間都有點不安有點心虛……


遲遲未生 怪罪淫亂
就這樣忍了一年之後,因為肚子一直沒有消息,婆婆開始冷嘲熱諷,有時還會把哪家媳婦幾個月就懷上男丁搬上餐桌討論,那時我真的覺得連傭人都看我不起;婆婆還說我的過去太亂了,所以很難懷孕,我實在不懂這有啥關係,而且以前我也只是過著一般人的生活啊!
又過了半年,婆婆變本加厲,開始說家教,還說到我的家人,批評得好像深仇大恨似的,我很失望,我開始和久久見一次面的老公就吵架,吵了3個月我們就離婚了,這3個月真的非常難熬,婆婆不准我離婚,怎麼難聽的字眼我都聽過,我的生活只剩下失望。生意是過世的公公留下來的,老公看著公公努力打拼的過程長大,所以非常尊敬他的父母,每回吵架他都當看不見,從來不曾幫過我,最後老公一句:「妳就是出身在那種家庭,才會對我媽這麼沒禮貌。」讓我徹底絕望了!
現在離婚快一年了,我過的很開心,每天都像重生一樣,我份外珍惜現在的生活,當初老公怎麼說為了面子也要分我些什麼,但我不後悔一分錢都沒拿,現在過的坦蕩蕩,自己賺錢很有成就感。反到是看著現今少女這麼想嫁入豪門,讓我有點嗤之以鼻。


自由身╱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