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靜瑩

讀書會裡有個媽媽,她婚姻裡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老公不斷的辱罵她、瞧不起她,讓她覺得很受傷。可是她告訴我們,其實她先生以前是很愛她的,只不過因為她現在身材變形,所以她老公才會不斷找她麻煩!

另外一位新婚的小姐,明明快要臨盆了,還要帶著老公拜訪客戶,幫老公處理各種雜事、拿重物,而這位瞎眼的老公還跟同事抱怨:「這女人真笨,叫她寄個快遞,都這麼慢。」而這位永不埋怨的老婆,則幫老公說話:「其實我老公很聰明,只是不得志,說話才這麼嗆!」

還有一個漂亮媽媽更誇張,老公都已經明目張膽的和外遇約會,大言不慚地跟太太說:「如果沒有每天這樣花天酒地,我根本就沒有回家的動力!」這位漂亮媽媽只好把眼淚往肚子裡吞,不斷告訴自己,只有她能忍受老公的一切,外面的女人根本跟她沒得比!

我身邊的這3個女人,她們真的都是以夫為天的「典範」,可是卻總是得不到丈夫的青睞!就我的觀察,就是她們太依賴丈夫了,所有的生活都繞著老公轉,尤其在結婚後,完全的失去自我,就像一個癱軟的人永遠靠在同一個人身上,反而造成老公的壓力過重,讓枕邊人不停想辦法逃開。而這些沒了自我的女人,又更想「抓」住老公,惡性循環之下,先生更想逃開。

「好」女人們,偶爾當個「壞」女人吧!偶爾下拋身邊的雜事,真正為自己而活,認真想想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未來,努力活出自我,重新擁抱快樂!放下家庭、放下老公,放過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