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萍是公關業女強人,37歲才結婚,和婆婆相處愉快。4天連續假期,老公到美國出差,瑞萍帶著婆家和娘家的爸媽,一群人到京都度假。瑞萍是個專業辦活動的人,自信帶團家族旅遊。雖然,她從小就知道自己的媽媽難搞,但她心想,費用都是她出的,媽媽應該會玩得很愉快才是。


她錯了。媽媽一路挑剔,嫌昂貴的懷石料理不好吃,嫌日式旅館的榻榻米很硬。賞櫻花時,瑞萍和會日文的婆婆走在一起有說有笑,她自己的母親本來走在3公尺後,一直要瑞萍的姪子幫忙拍照。
走著走著,媽媽忽然不見了。一行十餘人全在找她一個人。瑞萍問爸爸,爸爸老神在在的說:「她今天出門時好好的,剛剛不知道為什麼,臉越來越臭,問她什麼她也不回答,可能老毛病又犯了。」


60老媽櫻樹下哭泣
瑞萍的媽翻臉如翻書。找了半天,母親坐在神社旁的櫻花樹下哭泣,說:「你們走你們的好了,不必理我。反正我不見了也沒人關心我。」嫂嫂悄悄對瑞萍說:「我猜,是因為妳只顧著跟妳婆婆說話,所以她不太舒服吧。」
晚上吃飯時,瑞萍的媽還故意待在房裡不出來。瑞萍去「請駕」時,媽媽說了一句話:「妳要是對自己的媽有別人的媽好就行了。」
母親永遠都在吃醋,怕別人比自己重要。嫂嫂說,只要瑞萍的哥哥對她好一點,媽媽也不高興,去年他們買房子,是嫂嫂的名字,瑞萍的媽冷嘲熱諷:「萬一老婆跑了,你的損失可就大了。」
「我跟婆婆好,她不是應該很高興嗎?」瑞萍實在想不通。媽媽已經60多歲,改不了了。瑞萍只有一個法寶可以應付,就是假裝沒聽見,不要受影響。只能向著陽光走,把心情的烏雲丟向腦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