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我可不是學那些裝模作樣的讀書人說話,而是在工作上真的有此感觸。

看過以前的鄉土劇吧?地主去向佃農收稅的時候,一定會上演這樣的橋段:「老爺,求求您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上有老母,老婆生病,又有一堆孩子……。」

狗血到不行對不對?一開始會覺得可憐,再來就覺得可笑,不過在現實發生就令人傻眼了。

我相信,人類的天賦裡一定有演戲這一項,但技巧如何就各憑本事了。

我也想客客氣地收債啊,但那些欠錢的傢伙個個哭得好像集天下之大不幸於一身似的,旁觀的人都把我當成無惡不作的傢伙了。

唉,用不著哭嘛,沒錢的話,就去賣器官啊!

很有道理對吧?不過那些人都是堆腦殘,不但哭得更兇,還找來全家老小來參與演出……。好好,你們都可以去演八點檔了。

我也煩啦!行,你想演我就陪你演。

唉,不過這事還是需要點經驗的,我這個菜鳥也實在太天真了,初上陣就以為能做得跟資深演員一樣好。

兄弟在一旁起鬨,我入戲太深,一不小心,對對對,就是一個不、小、心……,假戲真做啦。

所以,律師啊,我這真的不是蓄意殺人,你一定有辦法幫我的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