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英抱著這個婚姻不能失敗的堅強心理,對行健的情人玉梅再三告誡,鳳英為了捍衛這個婚姻,決定暫時搬回台灣打這場兩個女人的戰爭。


拒絕成全老公小三
行健從原本的閃爍其辭,到忽然選邊站,他乾脆搬出去住了。行健理直氣壯的對鳳英說:「妳是一時衝動和同情,才答應嫁給我,妳真正愛的還是妳的初戀情人。玉梅比妳了解我,妳就放過我們吧!這場戰爭,妳輸定了。因為我愛她。」「這些都只是你給自己外遇的藉口,隨便你說吧,我不會簽字的。」鳳英還是那麼冷靜的說著。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鳳英這樣打死不退的堅持,還是行健和玉梅之間發生什麼事情,總之,行健又回來了。鳳英打贏了這場戰爭,孩子也漸漸長大獨立,一切好像是船過水無痕,什麼都不曾發生過。當其他女人也發生了同樣情形向她請教時,她咬緊牙說了那4個字:「打死不退!」那口氣就像防守四行倉庫的謝晉元將軍,死了給同志當沙包都不退。
但是鳳英守住的那個四行倉庫很快就崩垮了。行健年過半百突然中風,鳳英成了唯一的照顧者。她放棄原本遊山玩水的嗜好,全力照顧行動再也不健的行健,把屎把尿洗身按摩復健都不假他人之手,還得忍受他刻薄的語言攻擊:「這下妳可得意了吧!拿豬飼料餵我整我。」孩子看爸爸太無理取鬧又擔心鳳英太累,就建議請外勞來照顧,鳳英堅持自己來。
那天早晨,突然一股惡臭的泥漿朝鳳英甩過來,她跑到洗手間大吐特吐起來。原來那是行健的排泄物。事情到了無法再說服自己的地步,鳳英站在陽光明亮的法庭裡,眼淚不停的滴了下來,一句話都不說,堅持要和他離婚。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