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戶懸殊不是錯,只怪二舅太懦弱,放任惡妻似惡犬,掃墓不來闖大禍……


很久以前,外婆娶媳婦後,沒多了一個女兒,反丟了一個兒子。娶到惡媳婦的是我二舅。無情是她的面相,苛薄是她的寫照,她的心裡只有自己,對婆婆如此,連先生也一樣。舅媽家很好過,二舅在她家工廠做事,因此認識交往結婚,門不當戶不對,是我們家族的大噩夢。


任妻忤逆 住回娘家
說起二舅還真懦弱,「嫁」給強勢的舅媽後,就算她忤逆婆婆,對婆家的親友無禮,他大氣不敢吭一聲。我媽媽看不下去和舅媽吵了起來,卻被說成媽媽挑撥離間他們夫妻感情,借題發揮夫妻倆直接搬回娘家住,從此二舅就很少回家看外婆,就連家族有事,都得經過舅媽同意才放行。
舅媽生小孩,外婆好意將家裡的唯一一隻番鴨宰了燉湯,拿去給舅媽坐月子,順便看孫,沒想到,親家左刺右諷的說家裡什麼都有,不缺一隻鴨,連看都沒看就整鍋原封不動的退給外婆。
舅媽更過分,孫子也不讓外婆看,就把她請回去。還有一次我老姊要出嫁,媽媽好意不計前嫌,想和舅媽和好,特地寄去喜餅,沒想到舅媽打電話來罵:「平時老死不相往來,要討紅包才聯絡,好現實!」氣得媽媽要她把喜餅寄還,以示清白,沒想到舅媽還真的寄來,一來一去折騰,喜餅早就碎掉不能吃了,只好餵我家小白了。
決裂的導火線是掃墓那一次,好不容易家族的人全員齊聚,只獨缺二舅一家,浩浩蕩蕩上山後,哇哩咧,放眼望去這一區都是墓地,但到底要掃哪一個墓?因為當時是20多年前,外婆家非常非常窮,祖墳沒墓碑靠頭腦記,但眼前同時有3、4個沒有墓碑的墳地,我們家到底是哪一個?


墳地迷路 有請二舅
大家問外婆記得是哪座墓嗎?她說:「年紀大了記不住了,問大舅吧?」大舅馬上搖頭說:「別問我,我好幾年沒來,也不能確定,三弟不是前年還有來嗎?」三舅無辜的說:「是二兄帶我來的。」大家互看了一眼,想來必須有請二舅了。
大家派出嘴巴最甜的三舅打電話問,舅媽還是不放人,沒辦法只好用最原始的方法:拿兩個銅板擲筊,一個一個問,過了好久終於問到疑是祖先的墓。
這下大家高興地除草的除草,插花的插花,分工合作好不感動。大費周章後,外婆帶領大家拿香,誠心祭拜盼祖先保佑。過沒幾天外婆的鄰居和外婆聊天時,直說好奇怪!昨天去掃墓時,她們家的墓竟然都整理好了,還問外婆今年怎麼沒去掃墓?因為旁邊的那個墓雜草叢生。


4人出動 吵輸舅媽
原來我們都拜錯了,大家把錯歸究於舅媽,大舅和外婆跑去理論,兩張嘴吵輸一張嘴被轟了出來,小阿姨和媽媽也打電話加入戰局,反被罵得很慘,連以後都不要再做親戚著這種話都說出口。這件事搞到三舅和小阿姨結婚都沒有告知二舅一家,只有在外婆的喪禮短暫的看過他們。
直到前陣子聽媽說起,二舅和舅媽已經分居,二舅目前在嘉義某間廟當廟公,生活過得自由自在,三舅說二舅會選擇長住在廟裡,主要是想對過去做彌補,想要幫那個曾經愛過的人積一點功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