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龍

禮拜天早晨能賴床多睡一點,是一種小小的幸福。但這週日卻把我魂嚇飛了。

事情是這樣,我起床後,進浴室刷完牙,將洗面乳倒在掌心,下意識習慣動作往臉上抹去。

忽然,我大叫一聲,驚覺什麼怪怪的事發生了。我長這麼大以來,天天早晚洗臉不知洗過多少回,但這是第一次我忘記把眼鏡摘掉,直接便將洗面乳都抹在眼鏡片上了。那刻我渾身打冷顫,感受就像被外星人突擊,整支眼鏡被噴了不明物。

我從被抹滿白色乳液的眼鏡望出去,白茫茫,入墜五里霧。接著,想都沒想,趕緊把眼鏡像扔一條眼鏡蛇般,丟到洗手槽邊平台。

稍微冷靜後,我心中哀鳴:天哪!這是啥米歹誌?

在本週日這「生命中不能忘懷的一天」,我腦子裡毫無意識眼鏡仍戴在臉上就洗臉,這總意味著什麼吧?我是不是有老人失智先期現象?我以前發生過明明戴著眼鏡卻忙著在找眼鏡。後來聽說不少人都這樣過,遂對自己再發生如此行徑,懂得哈哈一笑就好。

但這跟忘了摘下眼鏡洗臉,不能相提並論。下次我會不會沒脫衣服就進浴缸沖澡?會不會沒穿鞋子就著襪子出門?我需不需要認真考慮,在皮夾內寫著緊急聯絡人?甚至預備著寫有姓名、地址的牌子?

我才五十耶,又不是七十!我背誦起九九乘法表,很流利,過關。再來,把我前後喜歡過的女生名字念一遍,也過關。跟她們每一個分手的理由回想一遍,還是過關。

我開始放輕鬆了,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粒的?偶爾恍神而已嘛。我想到燒餅,就決定到對面豆漿店吃早點,等一把大門關上,我忽然又慘叫,太得意了竟忘了帶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