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豚子

星期天跟家人去一個有名的魚市場買魚,發現市場外有一台小推車,賣現蒸的黑糖糕,我想到婆婆愛吃黑糖糕,這樣一袋黑糖糕大約有兩小塊,給婆婆吃剛好,就上前去詢價。老闆說一袋50元。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搖搖頭,為難的笑著說:「可能是我太久沒出來買東西,不知道現在東西都這樣貴了。」我心底暗自想:「像這樣兩小塊黑糖糕就要50元,婆婆平常買一大盒才不過300元!」走近一點後,才發現原來黑糖糕的紙袋下半部被攤車遮住,所以份量比我原本以為的大塊,而且還有一塊被擋在後面,所以一袋是3大塊,這樣的數量50元其實算公道。

但是老闆在聽到我嫌貴後,馬上大聲嚷嚷:「唉呦!人家都賣得比我貴耶!你們大家聽聽看,我賣這種價錢還嫌貴……」聽她這樣大聲的抱怨,我又怎麼敢在她的攤前多逗留,自然是趕緊離開。

人家說和氣生財,她這樣滿腹怨氣的大叫之後,我不知道她心情有沒有比較好一點,但是錢包的狀況肯定不會比較好。至少我這筆生意她沒賺到,而那時經過她旁邊的其它客人就算想買,在聽了她這樣大聲放送之後,恐怕也不敢靠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