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拼時,我的眼光特別好。跟我逛街過的朋友,無不點頭佩服。抵達指定的商場,我可以在40分鐘內,搞定全家的衣服,顏色、款式,都沒有閃失。
最近幾年流行網路購物,碰到大拍賣時,我點選的衣服,總是最快售罄。關於這一點朋友對我眼光的評價,可就褒貶不一了。
友善的朋友,說我看得真準,好到可以去當廠商的採購;愛挑剔的朋友,說我的品味太大眾化,很容易選到和大家一樣的衣服,撞衫率很高。


選擇對象怕沒主見
老實說無論朋友是褒或貶,我都不太受影響。畢竟所謂的審美和品味,是非常個人的事,就像每個人對戀愛的選擇,眼光或有高低好壞,但最糟的問題並不出在這裡,而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那些急著要別人幫他介紹對象的人,常有這個問題,當熱心幫忙的朋友問他:「你喜歡哪種類型的人?」時,他轉動無辜的眼神回答:「呵呵,我也不知道。」可想而知,這樣的人不論是自己主動去認識對方、或透過中間人介紹,都像是在大海撈針,全憑運氣。
另一種令人捏一把冷汗的狀況,是很堅持自己所要的,卻一點都不適合。猶如一個身材矮胖的女孩,硬要穿橫條紋的寬版上衣,配上層層疊疊的內搭褲,純粹是苦了自己,完全不賞心悅目。
然而就算血拼時的眼光再準確,也不能確保可以發揮在選擇對象上。商場的服飾,只是靜態的陳列;愛情的市場,卻是動態的變化。男男女女並不只是行進隊伍而已,每個人行進的方向和路徑以及心意,都會隨時改變。
愛情,是無法搶購的,也不是捷足先登就能長期持有。就算你急著把他帶回家,發生性愛後,他還是隨時可以跟別人走的。


《幸福人哈啦》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