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子與我是學生時代認識,交往兩年感情很好,然而畢業後我面臨兵役,她也步出校園踏進社會,走上人生的分叉路,竟讓我從此心碎情滅。入伍到中心,當時僅能靠書信聯絡,一開始信息無間斷,直到抽籤要到外島金門,漸漸沒了消息,在壽山前往金門的前幾天,我心情低到極點,好幾次想逃兵去找她,可是家妹勸我要多為家人著想……在金門孤島苦悶的數著饅頭,全心付出的初戀,結局卻是失戀,忍住了去找文子的衝動,卻忍不住心裡的一思一念。
第一次返台放假,那時在金門已熬過10個月,從友人那裡得知文子已結婚,其他就一無所獲。其實我從沒怨她,只希望她能幸福快樂過日子,也怪自己當初沒能力將她留下。退伍後,又聽說文子的感情並不順利,但除此之外,依然沒有其他消息。朋友有次勸我,過去就算了,幹嘛想那麼多,把握當下才對,一邊勸我一邊笑我傻,那天不曾沾酒的我,第一次淺嘗就微醺,思緒開始朦朧,決心從此不再對人提起。


想是苦不想也是苦
只是嘴巴不說不代表心裡不想,明知一切無法改變,自己卻走不出思念的迴廊,想是苦不想也是苦,隨著時間的塵埃愈積愈厚,文子的身影才漸漸淹沒。後來遇上新女友,我真心的對她好,在2年後也結婚了。
春夏秋冬輪替了20多次,去年友人突然帶著文子出現,驚訝震撼中,已是中年的她沒什麼變,至少在我眼中是如此。在閒聊長談下,她悠悠說出這些年的波折與結束了一段感情,現在過得自在快樂。我問她當初為什麼突然離開?她說了對不起後僅回答「年輕不懂事」,雖然才短短5個字,卻已經讓我感到欣慰。當她主動問我有沒有不圓滿的事或物?我笑著說:「多年以前總有缺憾,但現在已無奢求。」
如今文子住在距離高鐵40分鐘車程的城市,我對於她,初戀時的愛情,愛已經深埋心底,只剩情字放在身邊,雖然讓思念戲弄了20寒暑,不過當初的不圓滿如今總算圓滿了。


念╱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