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庭自小就為自己的性向迷惘,他面容清秀,細膩溫柔,經常暗自思慕陽光般俊俏的男子卻強壓抑自己的慾念。
他的父母都是大學教授,繼承了家中數筆土地資產,全力栽培優秀的獨子。建庭壓抑自己,好維持這個貌似幸福的中產階級家庭。當妙儀千里迢迢主動示愛時,他告訴自己,結婚生子,按著雙方家長的期待走下去,他們還是會幸福的,可惜建庭卻在婚後更確定自己的性向。學生時代他的情慾靠著曖昧與思慕度過,與心儀的男子假裝哥兒們搭肩、擁抱、同眠。和妙儀在一起,他才確定自己並不想和女人做愛。


一個罪惡一個失控
但妙儀不是傻瓜,先生的冷淡對她成了羞辱,因為建庭不敢說出真相,妙儀就在產後得了憂鬱症。她經常情緒失控,對著建庭和孩子咆哮號哭。3年來,建庭在沉重的罪惡感中陪伴著妻女。狀況好些時,她變得理智清醒,還會頻頻敦促他去找工作。但是只要他不在家,卻又無法忍受獨自面對小孩的壓力,天天打電話要他回家。建庭說:「但是這次很不一樣,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很喜歡你們,我本來要辭職,但是今天卻忍不住又回到這裡來。」
「為什麼不告訴她真相?說不定她知道以後反而不會懷疑自己的魅力,更能夠諒解你?」玉卿和曉維都於心不忍,建議他說:「你們不能一直這樣過日子,等女兒長大,懂事了,事情會變得更棘手。」沒想到,建庭下一句話更殘酷:「我已經告訴過她了,在一次歇斯底里的控訴後。但她卻說,沒關係,她愛我就夠了。」
建庭的淚水終於滑落:「或許她知道,這輩子,我會為我犯的錯,和這份罪惡感,永遠守候著她。」 (命運咖啡館30)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