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輕棻

她不見了,不再出現,雖然心裡有點苦苦的失落,或許也能欣慰的想像她不再是一個人。

總是逗留氧氣版的頁面上,看著徵女的標題一大串,他也曾想要丟出一些訊息,在每個沒有人陪的午後,希望下班時就能找到陪他看電影或在城市中隨意散步的對象。

始終沒有勇氣,尤其是看了那麼多版友的抱怨文,他不想當貨架上被挑選的對象,沒有把握那些美麗的包裝字句可以如實呈現自己,如果「真心」只是一行字、一些形容詞就可被看穿,那為何還有這麼多孤單的靈魂重覆在這逡巡找伴?
 
他只是跟著起哄,她的PO文下被那麼多的版友幫推,確實是大正妹一枚,他納悶的是她似乎是常客,不懂她為何一直留連在這裡。

運氣從來沒好過,卻莫名其妙的被抽中要陪她一起去看演唱會。

他那天要加班,根本沒空,只是跟著朋友丟信給她,也沒打什麼真摯的推薦詞,覺得她這樣的美女只是來衝人氣,如果有誠意交朋友條件這麼好,怎麼可能找不到人陪?

即使他那麼無聊的鬧了她,她卻選上他陪她。

他丟站內信和她道歉,說他那晚沒空。

她回他「果然和我想的一樣,你真是沒誠意的人。」

他被她的話激到了,單憑幾句話,她就可猜到他是怎樣的人?

或許從那天他就賭氣的決定要讓她看見自己的真心。

丟下一堆未完成的工作,他如期的出現在她的面前,看過不清不楚的照片,他是憑她的披肩才認出她,跟其他人說的一樣,是個美女,有尖挺的鼻子和白晰的肌膚,但對他來說還有難以接近的高傲下巴,整晚她都瘋狂的對著舞臺上的演唱團體不停尖叫又唱又跳。
 
直到散場,都沒有正眼瞧過他一眼。

他不懂,她根本不需要人陪,她甚至把他當隱形人。

難怪她會一直出現在版上,雖是個正妹,卻是個用鼻孔看人的大小姐。

他雙手叉在口袋裡,低著頭猛走,想要儘快結束這不愉快的一晚。

「你要去那裡?」聽到她喚他,他才轉頭沒好氣的說:「回公司加班。」

她的眼光閃了一下,他沒發覺,只說她也要去。

他無法拒絕,因為她用剛才演唱會的票威脅他,前面幾排的位置價值不斐,說好是她出,她現在又想反悔了?

他只好帶她走。

 

後來她只喜歡賴在有他的地方,他不太確定她是喜歡他,還是喜歡折磨他。

但他很確定,他喜歡被她折磨。

「我現在在101觀景臺,你快來。」

「今天高雄天氣不錯,愛河的太陽好溫暖,你也一起來曬吧!」

「我突然很想吃鹿港的麵線糊,你不是說想去天后宮拜拜保平安嗎?半小時後來我家接我。」

他懷疑是他把她的驕縱養大的,只要當他拒絕她,她便會說「你的誠意只有到這?」

過不到十分鐘就會在氧氣版上看到她徵人陪的PO文,他沒辦法視而不見,只好找一堆藉口從公司、從朋友聚會、從家庭聚餐,從無盡的失禮中偷溜出來。

站在她家巨大的鐵門外,庭園像個叢林,叢林裡的別墅關了一個寂寞的公主,總是一個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時分
 

 


他好希望自己有勇氣把那些障礙排除,可以說得出便做得到的告訴她,他不會再讓她一個人。

她的出現,是因為她希望能被看見。

她確定自己被看見的定義,是能夠看見他。

他希望用盡他所有的可能,陪伴她。

 

在他小小的房間,她拿出他珍藏的盒子,翻著裡面的東西把玩。

看著他們一起去玩的相片,被他做成一本紀念冊,她吵著自己也要一本。

他笑她不懂,他們會一直在一起,所以只需要一本。

她不管,她要把那本子拿走,如果他要就自己再做一本。

她撫摸著那寫著「5201314」字句,噘起嘴驕傲的說「可是我沒答應要愛你一生一世」

他說「沒關係,我愛妳一生一世就好了。」

「那你會帶我去環遊世界嗎?」她躺在床上拿著他的護照在看。

「妳要去那裡我都陪妳去。」他沒考慮就這樣說了。

她只是把那本護照抵住胸口,喃喃唸著「你說的…」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卻不能代替你出聲
 

 


他還是失去她了,只是一次的抽不開身,竟然讓彼此永遠錯過。

她沒告訴他,這是最重要的一次試練,而剛好他也愚蠢的在同事的慫恿下決定狠心一次。

她沒有等到人,她了解,沒說她在那,他就永遠都找不到。

他沒去找,怎會找到她?

 

最後 你只帶走你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他沿著她的指示條,最後只在機場找到第88號置物櫃,她說密碼是「他答應愛她…」

1314。

他在裡面找到他的護照和一張寫著他姓名的機票,飛機起飛很久了。

他終究沒有實現對她的諾言。

所以她才向他道別。

881314。

 

只求命運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那時他在機場大廳站了多久,眼淚就落了多久。

她不在了,他還有什麼好在乎的。

 

按她家的電鈴,不再有人回應。

一個人的家,她離開後,沒有人了。

手機不再打得通,寫信也不再收到回信。

她徹底消失在他的世界。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懂你疼你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更幸福豐盛
 

 


如今他還在這裡,在氧氣版上逡巡著。

偶爾期待她還會出現,卻希望她永遠不再出現。

她不適合一個人,她值得幸福的人生。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一個人
 

 


還是沒有PO文,他不再尋找了。

因為他答應她的,他會永遠記得,

520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