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政樺

三年前弟弟的小孩出生,初次當上阿伯的我,心中喜不自勝;面對這個白嫩精明、活潑好動的小姪子,自然疼愛有加。每趟出差,總不免抽空到百貨公司玩具部門為他挑選禮物。

某次,注意到玩具架上擺著大批時下流行的變形金剛,各個姿態萬千,繽紛鎧甲耀眼奪目,看著看著竟勾起了童稚時的回憶,剎那間彷彿自己又變回大男孩般,一隻隻拿起來觀賞比較,倒也津津有味。

正看得入迷時,一位約莫3、4歲的小男孩興奮地拉著他的父親來到這些變形金剛架前,陷入一種瘋狂的著迷,以高分貝的尖銳音調不斷大喊:「哇!變形金剛!變形金剛!拔巴我要買這個!我要買這個柯博文啦!」

小孩的父親衣服被過度拉扯,露出裡面的內衣,臉色狼狽,既尷尬又無奈,只得蹲下來用極溫柔的口氣安撫他那亢奮到不行的小孩:「弟弟乖喔,拔巴的錢錢在媽媽的袋袋裡,我們先去找媽媽再一起過來買好不好呀?」小孩見無法馬上如願,著急地眼眶一紅,激動地再度調高他的分貝吵著:「拔巴拔巴!你快打電話給媽媽叫媽媽過來...…」

眼看父親拿小孩沒輒,只好半哄半騙地拿出手機撥號,並遞給小孩:「哪,你自己跟媽媽說,媽媽說可以買才買!」

小孩接過話筒後隨即以極其慘烈的聲音對著大叫:「媽媽快過來!妳快過來!快點拿錢過來啦...…」我在一旁強忍住笑,只聽得電話那頭媽媽也慌了:「別哭!別哭!弟弟你在哪裡呀?」

小孩再度放聲大喊:「我在柯博文這裡啦!柯博文啊...…」

媽媽那頭顯然也已失去理智,連連問道:「啊?誰?弟弟不要哭喔,快跟媽媽說,你在哪裡?柯博文是誰?拔巴呢?」

我顫抖的雙手,此時緊緊握住那隻帥氣十足的變形金剛──那隻叫「柯博文」的傢伙,面對這段母子情深的情境對話,我擦拭眼角的淚光,再也忍不住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