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士傑風度翩翩,穿了一套亞曼尼西裝,剪裁俐落,襯托出他長年在健身房練就的漂亮線條,他總是能這麼從容優雅。
今晚士傑的父親包下一家知名的高級餐廳,宴請合作夥伴一家人,此外也想藉機讓獨生子與對方的女兒沈曉同見面。雙方都盛裝出席,女主角沈曉同穿著一襲簡約黑色小洋裝,白皙膚色如蛋殼般稚嫩。趙爸爸對士傑說:「士傑,沈伯伯是爸爸最親密的戰友,這次我們這個建案,全靠他支持,調度資金,對外協調,才能這麼順利。他的女兒曉同剛從法國回來,今晚介紹你們認識,這幾天你帶她到處走走啊。」


留法千金聰慧刁鑽
士傑聽得出來,這擺明了就是相親宴,不過他並不排斥。眼前這個沈曉同,看來聰慧刁鑽,頗有挑戰性:「爸爸,人家剛從法國回來,你還請她吃法國菜,不怕菜色不道地,讓人笑話。」趙士傑先開了頭試探,只見曉同嬌羞的答:「趙大哥,我不挑食的。」前菜是鵝肝豬肉佐蘋果培根丁,之後是乳鴿,士傑問曉同味道如何?她回答:「前菜很細心,他用了不只一種蘋果,有甜味也有些酸澀,烘托出不同層次風味。這道乳鴿怕在法國吃不到,因為主廚用了些中國的紹興酒和花椒,混在黑松露與鵝肝之中,味道很特殊。我倒不很習慣這個味道。我喜歡再簡單一點,比較能分出主從的差別。像黑松露,我拿來炒蛋就是人間美味了。簡單直接。」
沈伯伯開心的抱怨著:「她說去學法文和美術,但是我看她真正修的是美食和時尚,每天傳美食照片給我。」士傑說:「其實品味都是相關的,美術美食都是美。以後要曉同多多指導我美食和美術了。」
一聽到「以後」,雙方家長都笑了。 (都市更新系列9)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