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80頭等艙的餐廳。

回程法蘭克福—曼谷的班機,午後2點10分起飛,完全沒有龍蝦記憶的我心有未甘,我又事先選好龍蝦餐,學乖的我沒吃安眠藥,這次一定要牢牢記住龍蝦的滋味!到了期待的主餐時刻,送上的龍蝦竟然被扒光,整隻裸體,龍蝦殼呢?

我心頭一驚,該不會我啃食龍蝦殼的脫序行為,淪為笑柄歌頌傳唱了吧?我問幫我服務的空姐Tang:「為什麼龍蝦沒有殼?」她一臉無辜地告訴我:「我也不清楚,會員中心特別囑咐,您訂的龍蝦餐得幫您去殼,可能因為您是金卡會員吧?」

機內參觀 寬廣驚人

用完餐後,我到洗手間刷牙,洗手間通道外的獨立空間,設有一個吧台,盡頭則為樓梯,梯口擺放兩根金色柱子,繫上紅色禮繩禁止通行。我問Tang:「這是通往什麼地方?」「下樓梯是一樓,全都是經濟艙的配置。」「我沒看過A380的經濟艙,可以下去走走嗎?」「沒問題,我帶您參觀。」她解開繩扣,帶我走下樓梯,經濟艙的乘客,對我們報以異樣的眼光,偌大的機體,光是一樓經濟艙就有4個艙間,可以容納377名乘客,一個蘿蔔一個坑,滿滿的人,加上2樓乘客,整架飛機滿座,共可承載507人。

走到機尾,拾階上到2樓,也是經濟艙的配置,走到跟商務艙的交界時,另一名空姐問Tang:「妳怎麼到經濟艙來了?」「頭等艙的乘客要求要參觀A380。」她們聊天的空檔,我掀開布廉,獨自走往商務艙,經濟艙跟商務艙中間為機組人員工作間,一名空少趨前攔住我:「先生,有什麼事嗎?這是商務艙,經濟艙乘客不得進入。」跟上的Tang告訴他:「李先生是頭等艙的貴客,我正帶他參觀班機座位配置。」空少立即為他的失禮跟我致歉。
 
我突然想起在南非經營旅行社的朋友Judy告訴我,泰航的票務人員很久沒拜訪她,耳語流傳泰航打算停飛曼谷—約翰尼斯堡航線,泰航票務可能已經離職找新工作。

龍蝦沒殼 真相大白

我一時興起問他:「聽說泰航要停飛南非線,你知道什麼時候嗎?」空少回答:「2015年1月14日起,您計劃到南非嗎?」我失望地用英文說:「我住南非,以後回南非沒有泰航可搭了。」拿起手機,記錄停飛的日期。

空少不知道我懂泰語,壓低聲音笑著說用泰語跟Tang說:「Ying說妳告訴她,你們頭等艙有位吃了安眠藥後會吞噬龍蝦殼的乘客,會員中心特別交代妳得幫他去蝦殼,這世界上真有這種白痴?竟然存活在你們頭等艙裡,哈哈哈。」Tang緊張地示意他閉嘴別說了。

可惡的Tang,剛剛問妳為什麼龍蝦去殼,妳推說不知道,背後卻四處張揚我的醜事。我用泰語告訴空少:「你口中的那個白痴就是我。」

李歐╱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