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和兒子吃飯,有這麼單純嗎?
離婚一族,剪不斷理還亂,新歡舊愛各有心事。


「姊,妳都這麼晚睡嗎?」正當我準備將電腦關機,螢幕意外彈出對話視窗。叫我姊的這人,並非我親妹,而是前夫交往一年的女友妙妙,我兒子口中的新阿姨。
幾個月前,前夫在臉書上張貼和女友的出遊照,感情狀態改為穩定交往中,看來甜蜜得不得了,我這當前妻的也替他高興,畢竟一個男人帶著孩子實在不簡單,如今多了個人和他作伴,也不是壞事!


怕搞破壞 新歡警戒
「我想帶兒子出來吃個飯,可以嗎?」因為很久沒兒子見面,趁著過節,想和兒子吃大餐聚一聚,沒想到,再單純不過的一則簡訊,卻讓前夫和妙妙起了爭執,因為前夫的女友認為,我找兒子吃飯是要搞破壞,擔心對他們的戀情有影響!還是前夫了解我的個性,一再向妙妙解說,我們分開後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會再聯絡,是因為兩人之間還有個孩子的親情牽連,再說,我也有我自己家庭了,壓根不可能再與前夫復合!前夫的解釋,仍不能解除妙妙心中的不安,甚至覺得兒子要是跟我吃完飯後,以後就會吵著找媽媽,會討厭她!
「你帶她一塊來吧!」前夫和女友溝通無效,我只好出此下策。第一次見面,妙妙打扮得妖嬈,看得出精心妝點,我明白她有意較量,但我早過了幼稚無知的年紀,還帶著一個幼兒的我,只是想帶兒子和他哥哥吃個飯,無意理會前夫和女友的閃光。席間,氣氛實在有點尷尬,我不得不說些有趣的話來熱場,前夫的女友知道我早有新的感情後,心防卸下不少,也和我侃侃而談了起來,說起和他們父子倆生活的點點滴滴,嘴角不時露著微笑,看兒子和她熱絡模樣,我心裡頓時安慰不少,長年不在兒子身邊,兒子早忘了自己還有個媽媽。
趁著前夫帶兒子去上廁所的時,我拉著妙妙的手,向她道謝,謝謝她如此疼愛我的孩子,也謝謝她不嫌棄前夫的過去,願意和他交往,如此敞開心胸的話,讓妙妙紅了臉,表示自己實在不夠成熟,未曾有過嫁娶的她,在和前夫交往前考慮良久,因為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勝任這個角色,但和孩子相處的這幾個月,她發現孩子非常渴望母愛,也曾問她,為何別人都有媽媽,而他沒有?聽到此,我的心酸了好大半,只是很多事我沒法說,別人也無從理解。


和平離婚 笑掉大牙
聚餐後,妙妙和我持續有聯絡,談的大多是孩子狀況,一次她說起前夫說和我和平離婚,並無爭吵,讓她感到不可思議,我沒多說什麼,只是後來,她倒是說起和前夫交往後,始終讓她不安的原因:前夫和她交往前花心事蹟不斷,交往後每天喝完酒後就大發脾氣,幾次好言規勸,換來的都是前夫對她的惡言相向,妙妙說感覺前夫對她冷淡,似乎不再愛她了,前夫聽聞後大發雷霆,叫她說話小心點!呵,這些場景,不就是當年導致我們離婚的導火線?前夫怎麼好意思說我們離婚是無緣故?卻又在妙妙眼前上演這些不堪的陳年往事呢?
安慰完妙妙,關了電腦,上床摟住已經熟睡的丈夫和兒子,說句真話,我很慶幸和前夫離婚,比起花心的前夫,我更愛疼愛我如命的丈夫呀!至於妙妙,我只能祝福她!


小敏╱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