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群 家庭主婦

我媽快40歲生我,我是老么,她很保護我。她不肯我跟人交往,人家追我也不行,有人做媒,她都擋掉。我一直盼望嫁到好人家,那時有戶人家在我家旁邊買地,常從我家門前經過,看他們全家每天清晨就在茶園工作,我覺得好的家庭就是勤奮和樂。後來他們來提親,我很心動,但我媽說「我女兒說,你家的人這麼多,她不敢過去,怕吃苦。」其實她根本沒問過我。


製鞋學徒 看似可靠
一直回絕,後來就沒人來提親了。最後一個親戚很勤快跑我家,介紹我先生,我媽才答應。但我跟我先生交往就吵,訂婚為了幾千塊也吵,一嫁他,我就後悔了。

為了遵從父母,否則我不會嫁這種人。我媽想他10幾歲就去當製鞋學徒,有手藝,但他有手藝,好吃懶做,也沒用啊。他是長子,從小被他媽寵壞了,不知感恩,也不會分辨好壞。嫁他後,他常很晚回來,我才知道他做學徒就迷上賭,習慣欠錢不還。
那時,我先生請師傅製鞋賣鞋,生意可以很好,但他不會理財,店面也不管丟給我。後來他賣掉漲價的樓房,賺了幾千萬,但錢都花在賭跟小三身上。
我嫁他,就要給他好家庭,所以我養孩子、顧店,任勞任怨;而他每天賭博,跳交際舞,跟小三吃喝玩樂。他貪,只想一夜致富。我賺錢就買金條,後來為了讓他好好工作,我賣掉金條幫他還賭債,但他總讓我失望。他有小三,他媽跟他弟早知道,我最後一個才知道。

他有小三 常罵我臭
我幫他生4個小孩,但他看不起我,有小三後,對我更冷漠。他每天噴香水,穿的很趴,常罵我臭,但我每天顧店,他也不來換班,我要如何梳洗打扮?他租套房給小三住,小三服伺他吃很好,他就說他在外很有價值,娶我很衰。他每天縱慾,把性病傳給我也怪我,很幼稚。
我跟他媽到處跟親友借錢幫他還賭債,後來聽我哥說「賭債我不借,可是你的小孩讀書,甚至留學,我都借。」我再也借不下去。其實兒子也一直扶他,但他就是扶不起,最後被追債追到走上絕路,很多人說他可憐,但我想他只是自作自受。

他留下上千萬的債,我要怎麼鬆口氣?後來我跟兩個兒子工作多年才把親友的債還清,但我也60多歲了。如果不是我堅強,我早就先走了。
老實說,我對我媽有 點怨。她是想讓我幸福點,可是她哪知道哪個幸福?她不知道我要什麼,就像我媽以前老想把豬養肥一點才賣,價錢才比較好;但我哥怕豬死掉,覺得養得差不多,就要趕快賣,錢趕緊入袋為安。他們為此常爭執。
很遺憾我沒機會選擇自己婚姻,我媽一直想要我嫁好人家,卻只挑到最壞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