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珠珠

我一直夢想自己能變成貴婦,所以都會跟朋友說:「貴婦我如何如何的……」以此尋自己開心,也讓朋友發笑。

前幾天,我很開心的去做油壓,帶著愉快的心情趴在床上,準備好好的放鬆一下。小姐很熱情的招呼我:「阿姨,請問這樣的力道可以嗎?」、「阿姨,冷氣會不會太強?」聽到這些話,不免皺起眉頭,天啊!我還不到四十歲,竟然被叫阿姨。突然間,我從貴婦的心情變成了蒼老的怨婦。

當我跟朋友講述這件事情,他們都很認真的安慰我。其實我並不是真的很難過,因為我知道她只是要表示對我的重視而使用這樣的稱謂,但不免感慨,現在的年輕人也太不會做生意,哪有人喜歡被看成老人或年齡大的人,不管男人或女人,莫不希望自己永遠年輕貌美。縱使年紀真的一大把了,還是喜歡聽到別人的稱讚。其實稱呼他人,最保險的方式就是喚對方美女或帥哥。如果這樣的稱呼,難以啟口,那麼可以稱呼對方大哥或大姊。

一個簡單的稱謂,卻能左右他人的情緒,怎麼能不重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