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龍

前天見人家傳手機簡訊給我,提到「賴兒」,我奇怪這是指誰?原來「賴兒」不是哪個姓賴的兒子,而是line通訊軟體的中文寫法。

我之前都規矩打line,但打中文到一半得轉為英文再轉回中文,是滿不方便,難怪有人直接用中文打賴兒。

有賴兒,有伊妹兒,加上蘇乞兒、小毛驢兒,我看可以湊一桌打麻將了。以前通訊不發達,沒啥娛樂,感覺「何處是兒家」;現在通訊花樣百出,低頭族玩得不亦樂乎,變成「到處都是兒」!

賴兒通話、通訊係通過網路,比手機發簡訊便宜,又有族群好友分類,大家不斷你一言我一語地加,當閒空檔,在賴兒發訊、讀訊倒能排遣時光。

我最常看的是公益團體認識一批朋友的族群留言,成員約莫我這把年紀,不少當老闆。別看五十歲頭家在員工面前可能一張撲克牌臉,但到了賴兒族群發言,都在傳黃色笑話。有次會議中我不小心打開賴兒,看到一則黃色笑話,害我平地一聲雷爆笑,真尷尬。

一群熟男透過賴兒互傳葷笑話,消遣工作壓力與苦悶,甚至我得說有些還包括無聊婚姻。不知該慶幸還有黃色笑話可激出大笑,或該可憐只剩下拿黃色笑話來意淫打發?

但看慣也笑慣了,每天沒看賴兒的黃色笑話,「三月不知肉味」。其實我們也不是傳多黃那類笑話,不知有心或無意,偏巧很多跟揶揄婚姻有關。就如這則:兒子對爸說喜歡住對面的女孩,爸偷偷告訴他:「她是你同父異母的妹妹,不能當女友。」兒子又說他也喜歡隔壁女孩,爸說道:「她是你另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也不能當女友。」兒子傷心跟媽媽哭訴,她安慰兒子:「你喜歡誰就娶誰,你根本不是你爸爸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