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番輪迴,千年已過。時空換了,容顏變了。我,始終遇不到妳。

當年妳飲盡了孟婆湯,瞳孔中映著的我,記憶裡已是空白一片。妳笑看新世界,我還留困在舊夢裡尋尋覓覓。

世間的運行,自有其可笑及可恨之處。

就在我放棄了妳的音息的同時,怎地也沒想到,我遇見了妳。

今夜,月娘細如鉤的笑著,兩顆星子點綴其上如眨眨的眼,笑意溫婉。我在黑暗的巷弄裡,執行著慣常的工作。

寧靜的巷,屋子裡亮著暖黃的燈,電視機的笑鬧聲,從敞開的窗子傳出。一戶人家門口,堆疊著寶特瓶、鐵鋁罐,我在其上摸索著小東西。

小東西,著慌失措地飛竄,我失去平日的優雅,發出窸窣的噪音。我無暇顧及會讓人發現行蹤危機,一意地追捕。

嗡嗡飛撲的翅,撞到窗的紗網,啪答一聲,那東西停下。我趕緊躍上,一掌迅速撲打,卻被一雙盯視的眼嚇住。

那是妳!妳靈魂的容顏,我一眼望穿。但我怎麼也沒料到,妳的轉變竟是如此之大,我怔愣地望著妳……。

妳屋裡的燈將我照得大亮。妳看著我的綠眼珠,看著我的輪廓,妳……會認出我?

「啊!」妳忽然大叫。

瞬間,我以為妳認出我了!但妳接著說:「貓咪!原來是你,你嚇到我了啦!」

是啊!我是貓,妳是人,妳怎認得出我呢?我落寞地躍下窗台,方才追緝的傢伙,已消失了。

窗子裡,妳甜甜的嗓音說著:「……剛剛貓咪在抓蟑螂耶,牠好像被我嚇到了,好可愛唷……。」

可愛?「喵嗚……喵凹嗚……」我用我的語言回應妳。

窗子裡杳無回音。妳,果然不懂我傳遞的訊息呀!

屋子的燈熄了,妳和屋裡的男人的嬉鬧聲漸遠。

我抬頭看著天上的月,不知為什麼,溫婉的笑意,現在看來,像小丑的奸惡,笑看我們的分離。我緩緩走出這條寂寞的小巷──和千年來默默伴著我的無語影子。

我決定以後都不要出現在這條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