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養女,住新港,我有個叔叔,他不是親的。他和我生母相識時就互稱姊弟,交情不錯。生母生下我2個月,就把我抱到叔叔家,拜託他照顧。生母後來失聯,叔叔養大我,我戶口在叔叔家,提到我的事,叔叔也講不清。


國中沒畢業 叛逆出走
我叫叔叔的爸媽「伯公」跟「母婆」,他們並不疼我。叔叔有3個小孩,他們做錯事,一定會怪我錯;我犯錯也會被揍。我小時候每天哭,我哭是因為被大人打很痛,而且傷心自己不知道爸媽在哪?
我小四變壞,和同學一起打學妹;國中更叛逆,還沒畢業,就住男友家。男友有次和朋友把學弟打到殘障,我也在場,學校把我們4個人全部退學。離校後,我很想離開叔叔家,跟朋友借錢,坐火車到台中,那時也不知道能幹嘛?
我在火車站前晃好久,認識新男友,我們差6歲。他第一次看到我,就請我吃麥當勞。他一直稱讚我,問我有沒有男友?我們聊到晚上,沒地方住,我又搭夜車回新港,但我都在想他,我有給他家裡電話,他跟我約好每天中午打給我。1個月後,我就到台中投靠他。

女兒是弱智 雪上加霜
我覺得他是我恩人,把我帶離那個我一分鐘都不想待的家。我跟他交往,算提早社會化。他在酒店做圍事,工作複雜,養了我一年,帶我吃香喝辣,我真的很快樂。隔年他介紹我進同一家酒店做領台。我們雙份薪,生活糜爛自由。他後來和朋友吸毒,我也跟著一起用。

我和他同命,不一起吸,沒辦法生活。交往6年,他對我很好。我覺得他比誰都善良。民國93年他上班時,在包廂內跟客人有衝突,對方開槍,一顆子彈就打死他。他死不到一周,我就發現我有小孩。我請朋友幫我處理他的事,等事情結束,我也離開酒店,改賣檳榔。當時一心只想把寶寶生下來。
女兒生下快滿周歲,醫生就說她智商有問題。我好難過,抱著女兒站在醫院門口哭。我拜神求神保佑,希望是醫生檢查錯。後來追蹤好多次,確定女兒是弱智。

我是個糟糕又失職的媽媽。女兒的出生是幸,也是不幸。我沒有能力整理自己失去男友的痛,又要面對懷孕和女兒是弱智的壓力。我那陣子,我所有的念頭都是死。情緒一來,會打女兒出氣,還拿菜刀劃自己的手。是鄰居報警,我才被送進精神療養院住了2年。
我不知道女兒後來被送去哪?我98年從療養院出來,在賣場工作。心裡,我對女兒很過意不去,所以我不想知道女兒好不好?而且現實中我半點能力也沒有,她如果和我這個媽媽生活,她的人生只會比我更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